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八大误区你中了几点

  刷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刷牙也有误区,刷牙的误区有哪些?牙齿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应该怎样护理牙齿?正确的刷牙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牙齿健康,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牙刷个头太大

  很多人刷牙喜欢使用个头大的牙刷,但是我们应该知道不是个头大的牙刷刷牙比较“爽”,我们要知道个头大的牙刷刷牙灵活度很小,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好选择大小合适的刷头。

很多人刷牙喜欢使用个头大的牙刷

  用冷水刷牙

  如果使用冷水刷牙本质比较敏感的人会感觉到牙龈酸痛,并且也不利于牙膏中清洁物质的发挥。尤其是在冬天,我们更应该使用温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齿敏感。研究表明30℃-36℃的水温是让牙舒服的。

  刷牙前先漱口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如果不事先把牙刷弄湿,则牙刷的刷毛会变得非常硬,这样会损害我们的牙龈。但刷牙前先不要漱口,水会使牙刷牙膏牙齿的摩擦性减小。

  横向用力刷牙

  单纯的横向刷牙一方面无法完全清除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同时还可能造成牙釉质磨损、牙龈损伤、牙本质敏感的问题。

  刷牙时间过短

  很多人刷牙只用几十秒就结束了,这样的时间根本不足以全面清洁牙齿,刷牙时间不能少于3分钟。

  刷牙头朝下放在潮湿处

  刷牙头应朝上放置到通风口处,可以减少刷牙头上的细菌滋生。

  长期使用一支牙刷牙膏

  牙刷一般使用不可以超过三个月。长期使用同一款牙膏也会使口腔内微生物群体的平衡遭到破坏,不利于口腔健康保护。

牙刷一般使用不可以超过三个月

  晚上刷牙后还吃东西

  应该每天早晚刷两次牙,或者早中晚三次,晚上刷牙后一定不能吃东西,要保持口腔清洁。

  怎样护理牙齿

  刷牙时间要控制

  早、晚刷牙固然重要,刷牙时间应该在每次进食后3分钟之内。因为饭后3分钟之内,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的酸性物质,腐蚀溶解牙釉质。刷牙时间长,或刷牙力度大并不会让牙齿更干净。实际上,这反而可能损害牙齿上的保护膜。刷牙的时间在2分钟左右,稍微用力,而且施力均匀。尽管随着刷牙时间和力度的慢慢增加,牙垢渐渐减少,但是时间超过2分钟,用力更猛,也并不会去掉更多牙垢。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怎样护理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