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牙的害处 竟会引起这些疾病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一般来说早晚各刷一次牙是比较常见的,也有一些比较爱干净的朋友会在每次饭后去刷牙、漱口。但是还有一部分的朋友,特别是年纪比较小的,喜欢逃避刷牙,不刷牙的话会有什么害处呢?一起来看看!

  不刷牙的害处

  长蛀牙

  这是不刷牙容易导致的问题,因为很多的食物残渣会留在牙缝里面,慢慢的繁衍出很多的细菌,从而导致蛀牙。

  引起口臭

  牙齿不干净的话,食物残渣经过一段时间的分解,就会产生难闻的味道。特别是吃了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后,产生的味道会很大。

  易致慢性咽喉炎

  呼吸道和口腔属于同一个通道,如果我们晚上不刷牙,会导致口腔之中的细菌顺着呼吸道进入咽喉,细菌感染咽喉就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出现,因此晚上一定要刷牙哦。

  增加患心脏病几率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从来不刷牙或很少刷牙与每天刷两次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竟高达70%。牙菌斑堆积会导致牙龈炎,从而使机体的免疫机制做出反应,表现为白细胞增多,而这是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肺炎

  因口腔问题而感染肺部疾病,这听起来或许不可思议。但其实这种现象常发生于65岁的老人和卧病在床的慢性病人身上。

  口腔滋生的细菌随着唾液和食物残渣进入人体内,而老人咳嗽的反射能力较低,病菌会在肺部滞留两到三天,从而导致吸入性肺炎,甚至肺脓疡、肺积水,严重的还会引起并发败血症。

  不刷牙的害处这么多,那么每天都认真的刷牙会有什么好处吗?答案是肯定的,除了可以令牙齿更加健康之外,还有许多的好处哦!

  刷牙的好处

  降血压

  雅典大学心脏病专家的一项研究指出,慢性牙周炎与血压升高及高血压之间有一定的关联性。

  减少肺病

  研究发现,口腔卫生与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间存在关联性。美国牙周病学会称,口腔细菌及其他细菌会进入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肺部,并导致炎症反复发作。

不刷牙的害处 刷牙的好处 如何正确刷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