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换一次 这5种方式刷牙美白又健康

  很多人都会有牙齿疾病,但是他们却说每天都刷牙,有的人每天刷两遍牙。那为什么还是会有牙疼、虫牙这些疾病呢?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牙部的护理你还没有做到位,牙刷你经常换了吗,牙膏你选对了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牙刷多久换一次好,刷牙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刷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牙刷多久换一次

  你是不是在牙刷刷到变形或者是刷牙的时候感觉牙刷没有刚用的时候给力了才去买新牙刷呢?买牙刷的时候,包装上都会有温馨提示:牙科专家建议3个月换一次牙刷,你注意到了吗?为什么要提示三个月换一次牙刷,其实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一般来说,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国产牙刷,使用 l-3个月,牙刷毛就弯曲了。而弯曲的牙刷毛不仅不能刷净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还会擦伤牙龈。所以,发现牙刷毛弯曲时,应该立刻换一把新牙刷。另外使用时间过长的牙刷头内易存留细菌。所以一般建议少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根据实际情况,以牙刷刷毛变形情况及刷牙频率/天为度。

  根据美国医学实验发现,一些长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几个星期就更换一把新的牙刷,对于病情有明显的改善。

  牙刷持续使用超过两个月就会滋生病菌,如溶血性链球菌、肺癌杆菌、白色念珠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这些病菌容易引发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疾病,免疫系统不健全的人还会出现风湿热、急性肾小球肾炎。所以每次刷牙之后,一定要将牙刷冲洗干净,放在干燥处。

  牙刷的刷头要朝上放置, 并且好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至少三个月更换一把新牙刷,以确保牙刷的洁净卫生。

  刷牙的正确方法

  人们多采用拉锯式的横刷法刷牙。简单易学,但它不易清洁邻间隙和龈沟的菌斑,还易造成牙龈萎缩和牙颈部楔状缺损。那么怎样才算是正确的刷牙方法呢?

  1、横摩法

  让牙刷随着齿列像往旁边搓一样,向前后移动着刷。这个方法容易,所以可以轻易教会幼儿和小孩。一般对于刷牙齿的咀爵面和装有矫正装置的牙齿时也有效。可是若想有效地刷去齿缝之间的食物残渣比较难。长此以往无法达到清洁齿缝的目的,会出现牙龈损伤和牙齿的底面部分的磨损,将来会容易诱发过敏性牙齿。在青春期之后,该方法是不妥当的。

  2、旋转法

  使刷毛位于牙齿根部牙龈上,沿着牙齿咀嚼面像往上抚摸一样移动,从牙齿和牙龈的交界面开始,牙刷像画小圆圈一样旋转。这是刷前面和后面的方法。这种方法具有能较好地刷到牙齿的前面和后面以及能按摩牙龈的长处。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也是值得提倡的。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注意事项 牙刷多久换一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