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居然和刷牙有关 这是真的吗

  常言道:“牙好,胃口才好”。我们摄入的食物,经过的第一道程序就是牙齿的研磨,健康的牙齿是充分咀嚼食物必要条件,也间接影响了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可要是说刷牙胃病存在着某种联系,相信大多数人对此将信将疑。

  其实这并不是无稽之谈,口腔健康的确影响着胃部健康,研究发现,幽门旋杆菌会导致胃溃疡、胃炎等诸多胃部疾病,甚至是造成胃癌出现的重要原因。而这种病菌大量存在于不洁的口腔之中,当人们咀嚼吞咽时,病菌会随食物、唾液进入胃部,引发胃病疾病。

  刷牙作为清洁口腔的主要方式,这时就与胃部健康产生了联系,正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了幽门旋杆菌的大量滋生。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如何有效地清洁口腔呢?

  在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十分关键,每天早晚两次刷牙是很多人遵循的卫生习惯,可要是刷牙的姿势出现不正确,口腔的清洁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解一下正确的刷牙姿势应该是什么样的。

  第一步:清理牙齿的表面,先将牙刷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然后轻轻做小圆弧运动来回刷洗;

  第二部:将齿面清理完后,开始刷洗牙齿咬合面,将牙刷平握,放在咬合处,来回刷洗;

  第三部:接着开始对牙齿内侧面进行清理,将牙刷竖起,用刷毛前段的部分上下清洁;

  第四部:对舌头表面进行清洁,这里残留的食物残渣和细菌,用刷毛轻轻刷洗舌苔;

  除了正确的刷牙,每餐饭后及时漱口也是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方式。对于佩戴假牙的老年人而言,如果清理不当,滋生细菌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此,每天佩戴之前,对假牙进行清洁同样必不可少。

  此外,合理地饮食对口腔健康同样十分关键,大量摄入高糖食物,或饮用碳酸饮料是造成口口腔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避免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

  再者,抽烟、嚼槟榔等不良的生活也要避免,烟草和槟榔都给口腔造成严重伤害,引发各类口腔问题,甚至会导致口腔癌的出现。

  刷牙和胃病,这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件事,居然联系的如此紧密,可见要想保证肠胃的健康,对口腔进行有效的清洁同样至关重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刷牙 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