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量少是天生的 可能是这些习惯造成的

  对于被脱发问题所困扰的朋友而言,稀少的发量、清晰可见的头皮,使他们心中痛,每当看到头发茂密人从身边走过时,这种痛就会变得更加强烈。他们大多数人会认为脱发的稀疏程度是体质差异所决定的,不可强求,而事实并非如此,发量的差异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先天体质只是其中的一种,更多的是生活习惯和护理方式的不同。

  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科学的护理方式,是保持头发茂密的重要手段,那么,在生活习惯方面,应该进行哪些调节呢?

  健康的饮食

  如果在饮食方面,你是一个重口味者,那么,这个习惯一定要改过来,过量的食用辛辣、高油脂等刺激性食物,会导致皮脂腺油脂大量分泌,而造成脱发的重要原因正是头部毛囊油脂分泌过旺,因此这个饮食习惯一定要改掉。此外,

  挑食、偏食也要避免,毛发的生长需要多种营养,当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锌、硒等微量元素时会造成发质变差,毛发脱落的问题,因此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十分关键。

  合理的作息

  熬夜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但这种习惯一定要避免,长期熬夜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内分泌失调,一旦内分泌失调,皮脂腺油脂分泌会出现异样,黑色素分泌也会大受影响,发质差、脱发等各类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那么,在对头发进行护理方面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避免过度烫染,对头发进行染烫虽然可以改变我们的外形,但对头发和毛囊的伤害一样不容忽视,频繁的烫染头发,会引发各类毛发问题。

  其次,洗头也很重要,这是对头发进行清洁保养的重要手段,但洗头的方式十分关键,如果不当,反而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自己的发质情况,选择每1~2天,用温水洗一次头即可,选择较为柔和的洗发水辅助清洗,以免对毛囊造成刺激。在搓洗时,以指腹在头皮画圈的方式轻轻揉搓头皮,避免抓挠对毛囊造成伤害。

  后,洗完之后,在使用吹风机进行吹干时,避免使用大风、风口离头发也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否则,极有给毛发带来损伤。

  发量稀少的朋友,不必再怨天尤人了,从生活习惯和清洁护理两个方面进行调理,相信一定能有限地缓解这一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量少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