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胃病 胃病这几种症状要注意

  现代生活中,因为工作压力或者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好多人都患上了胃病。我们该如何预防胃病的发生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如何预防胃病、胃病有哪些症状以及胃病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胃病

  1、忌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

  2、忌睡前进食

  睡前进食不仅影响睡眠,而且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诱发溃疡。

  3、忌长期精神紧张

  精神长期焦虑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的发生。

  4、忌嗜烟成癖

  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5、忌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以及直接的影响,使胃粘膜出血,分泌功能失调,粘膜屏障破坏,促成溃疡发生。

  6、忌进食时狼吞虎咽

  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又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肠的负担。

  7、忌饮食不均

  饮食饥饱不均,饥饿时胃中空空,胃粘膜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对胃壁是一种不良刺激;暴饮暴食又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都会对胃造成很大伤害。

  8、忌酗酒无度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

  胃病有哪些症状

  1、食胀

  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如何预防胃病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