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的时候为什么会胃痛 原来这些病是气出来的

  老人常说被某个人气的胃痛,气的肝疼。那么为什么我们生气的时候为什么会胃痛?生气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生气时发生胃痛,又称为情绪性胃痛。主要由于紧张、焦虑、生气等不良情绪引起等,一般会引起腹部疼痛、胃痉挛、腹胀等,此外还可能表现为打嗝、恶心、呕吐、腹泻、胸闷等。

  而当不良情绪解除后,症状便会减轻。但是情绪性胃痛会带来诸多不良后果,如胃痛的程度有时让人难以忍受,严重时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诱发胃炎、胃溃疡、胃酸逆流等。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与胃肠道神经有关。在人体内还存在一套神经系统,被称为“第二大脑”,也就是我们的胃肠道。其中的大约存在5亿个神经元,拥有的神经细胞与大脑神经细胞数目相当。

  大脑中枢感觉紧张、恐惧时,肠道系统也会表现出反应,出现紧张、痉挛、腹泻、胃溃疡等胃病疾病。

  生气除了会引起胃痛,还会引起以下问题:

  1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产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包括了生气、压力、紧张、激素水平改变和微量元素缺乏。

  2高血压

  生气时,会导致人体产生更多的肾上腺素、多巴胺等,从而会引起小动脉血管的痉挛、收缩,血压从而会上升,出现面红耳赤、情绪暴躁、头晕、头痛等现象。

  很多时候猝死会发生在愤怒、生气之后,很可能是由于生气后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脑卒中等。

  3失眠

  生气之后很多人的会出情绪不能平静现象,出现难以入睡、精神恍惚、无精打采等表现。此外,经常生气还容易伤害大脑,记忆力减退;容易气喘咳嗽;影响内分泌,容易发生甲状腺亢进以及月经不调等。

  有些病与呼吸的“气”有关

  1肺炎

  一项调查显示,大气污染、粉尘、pm2.5等,会增加儿童呼吸道感染率,导致支气管炎、鼻炎、扁桃体、肺炎和哮喘的发生。

  2呼吸道肿瘤

  吸烟、二手烟等,它们的危害远高于pm2.5,可导致肺癌的发病率增高20%-30%。点

  3皮肤病

  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危害的除了呼吸道之外,还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发生率。同时加速皮肤的老化、粗糙、毛孔粗大和缺乏光泽等,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皮肤炎症等。

  所以,不管是生气还是空气污染,都会对健康未来威胁,日常我们除了学会释放不良情绪外,还需要注意远离空气污染,少在雾霾天去室外锻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胃病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