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粉刺 可能是肝脏不好造成的

  如何改善肤质,克服粉刺、痘痘、出油等一系列,面部问题,是很多人难以克服的世纪难题。为了改善肤质,他们尝试了各种方式,使用昂贵的护肤品,吃奇怪的食疗偏方……都不见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因为皮肤问题的根源可能不在皮肤,之前的调理方式都只是治标不治本,造成面部出现粉刺痘痘的根源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肝脏具有调节体内黄体荷尔蒙的作用,而这种物质是导致油脂分泌的重要原因;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调节功能将下降,会造成皮肤油脂会大量分泌,导致一系列面部问题的出现。除此之外,当肝功能下降时,我们还能从一些这些变化中有所察觉。

  面色暗黄

  除了肤质变差外,面色暗黄也是肝脏不好的重要表现。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面色枯黄的情况时,一定要当心,这是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的胆色素分泌异常所引发黄疸,这时身体的皮肤、巩膜等部位会被染为黄色。

  食欲不振

  肝脏作为身体中大的消化腺,它还担负着分泌胆汁参与食物消化的工作,一旦肝功能出现异常,会直接导致胆汁分泌不足,造成肠胃消化功能出现衰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一系列消化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月经不调

  对女性而言,肝脏出现异样还会造成月经紊乱。因为在中医看来,肝脏具有造血藏血、向身体各处输送血液的功能,一旦肝功能出现问题,将导致女性气血不和,造成该病症的出现。

  那么,当肝脏出现异常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饮食

  首先,在饮食方面要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减少高油脂食物的过量摄入,因为过量的脂肪摄入会增加脂肪肝出现的风险。常言道:“绿色入肝”,可见绿色蔬菜对肝脏具有保养作用,每天应保证充足的摄入;鱼肉、豆制品等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也要多吃,它们对肝脏具有修复作用。

  睡眠

  当前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可这对肝脏的健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因为在中医看来凌晨一点至三点这段时间,是肝经循行的时段,此时只有处于睡眠状态,才能让血液正常归肝,以维护肝脏健康。

  心态

  常言道:“怒伤肝”,过大的情绪起伏也是危害肝脏的重要原因。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当你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这样的调理之后,肝脏的健康就有了保证,而面部皮肤的问题相信也一定会有所改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肝脏不好 长粉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