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刷手机有哪些危害 如何加快排泄速度

  手机的出现不但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就连上厕所的习惯也因此发生了改变,上厕所刷手机计划部成了很多人的新习惯,这看似是一种消遣,可对身体的危害缺不容忽视,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

  便秘

  上厕所的目的是为了将排泄物及时排除,可一旦刷上手机,人的注意力将被分散,无法集中在排泄这件事上,造成人的便意迟缓,或者便意消失,一旦当这种感觉消失之后,很难将排泄物排除,长此以往,便秘将不可不免。

  痔疮

  刷手机时,人的如厕时间会在不经意间被拉长,如此一来,会导致直肠静脉长期处于淤血状态,诱发痔疮。

  供血不足

  刷手机导致如厕时间过长吗,还会导致下肢和头部供血不足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当在马桶上坐上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双腿发麻,脑袋昏沉的情况;这就是因长时间坐在马桶上,造成血液循环受阻所导致的。对于心脑血管较为脆弱的中老年人而言,这种行为更要避免,防止发生意外。

  细菌感染

  长时间坐在马桶上,身体和马桶会形成了一个封闭的空间,排污物中的细菌会沾染到皮肤上,导致各类妇科疾病和肛肠疾病的出现。

  可见一心不能二用,上厕所的时候一样也要专心,改掉刷手机的毛病。尽量将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以内。由上述文字我们可以看出,刷手机给健康带来的威胁,重要是因时间过长造成的,由此可知,看杂志、书籍等各类会延长如厕时间的事情都要避免,可又还有许多人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想速战速决,但身体缺不允许,如何能加快排便速度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首先在饮食上,应注重膳食均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菌类和豆制品,纤维在肠道里不但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能起到连结食物残渣的作用,促进排泄物及时排除。

  再者,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身体代谢,帮助肠道运动。在运动方式的选择要有所注意,尽量选择一些重心向下的运动,如深蹲、骑单车等,这对帮助排泄更有效果。

  马桶上并不适合就留,不但味道不佳,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遵循上述的调节方式一定可以让你速战速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上厕所 刷手机 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