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大多数人上厕所时会犯这5个错误

  我们一生当中有很长时间是在厕所度过的,所以上厕所的方法也是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的,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上厕所会犯错,那么上厕所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上厕所蹲多久比较合适呢?长时间坐马桶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上厕所的时间太长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在厕所里面玩手机,看报纸,一蹲就是很长时间,其实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我们上厕所的时候大肠会受到很大的压力。

  不过,给便便压力的同时,肠道也承担了很高的压力,时间一长,痔疮,直肠粘膜松弛、脱垂之类的病就会找上门来。上厕所(大便)的佳时间是 3分钟左右,就算上不出来,也别老蹲着,四处转转再回来,说不定有新的收获。至于书、报纸、手机、平板电脑这些东西,就别带进厕所了。如果你就是不听话,每次上厕所都超过10分钟……肛肠科的大门就是为你你敞开的。

  上厕所使的劲太大

  不要用力排便!不要用力排便!不要用力排便!重要的事必须说三遍。不少人都便秘,但使出吃奶的力气排便,真的没好处。因为用尽全力排便时,相关肌肉强烈收缩,不仅让腹部的压力升高,血压也升高了不少,这样一来,不仅更容易得痔疮,心脏和血管的负担也不小。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深受便秘的侵害,这类人好不要不好意思,尽快的去医院治疗,另外平时要多喝水。

  擦屁屁的方向不对

  无论大便还是小便,女性都要从前向后擦。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按从前往后的顺序,尿道、阴道、肛门对致病菌的防御力越来越高。

  也就是说,从前往后擦,能用强的防御力量去对付敌人(致病菌),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至于男性,其实也是擦擦更健康的(没错,即使是小便)。不过,由于男性尿道比女性长很多,有先天优势,所以不擦的话,问题不大……

  擦屁屁的纸没用对

  屁股擦不对,痔疮发病机会高几倍!虽然这话有点夸张,但真不是乱说。有研究显示,把卫生纸叠成4层擦屁股的人,得痔疮概率比只叠2层的人低了大约17%。

  为什么会这样?得从痔疮的成因说起。肛肠压力长期升高,让肛门附近的静脉血液循环不通畅,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淤血、肿胀、凸出,于是形成了痔疮。

  可以想象,如果能让纸软一点、把纸叠厚一点、擦的时候轻一点,不仅对肛门的刺激小,还能起到一点按摩作用,发生痔疮的概率当然会低一些。所以,大家擦屁屁的时候记得把纸叠厚一点、动作轻一点,有好处。

  上完厕所洗手时间太短

  厕所里的细菌是很多,我们上完厕所之后一定要洗手,但是有些人随便洗洗就结束了,其实这起不到防病的作用。

  蹲厕所蹲多久合适

  告诉大家,蹲厕所时间多于3分钟时,就可能使得直肠静脉曲张发生淤血,造成痔疮,而且蹲厕时间越长,发病率就会越高。一般来说,蹲厕所的时间在三分钟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久蹲不起会导致腹压上升、静脉血回流受阻等。长期这样就会造成痔疮了。当然,久蹲厕所的危害远不止这些。

  蹲厕所时间太久会吸入有毒气体,身体和有毒物质会形成封闭空间,使得毒气进入我们体内,严重时可能造成肛门炎、慢性阴道炎以及宫颈癌等疾病。因此,排便要讲究“短平快”,减少有毒物质进入体内。蹲厕所时间太久,也会引发痔疮,超过3分钟时就很容易出现痔疮了。

上厕所注意事项 上厕所蹲多久合适 长时间坐马桶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