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时肛门流血是怎么回事 小心这6大疾病

  我们会发现,当吃完特别辣的火锅之后,往往会在第二天出现大便的时候肛门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辛辣食物吃的太多导致的,那么,如果您长期出现上厕所的时候肛门流血,那么,您可就要注意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上厕所时肛门流血是怎么回事?

  上厕所时肛门流血是怎么回事

  引起肛门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您要是经常的熬夜,或者是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导致了身体出现便秘,就会引起便血,严重的话,便血的原因可能是肛裂、痔疮甚至是大肠疾病所发出的信号,那么,您千万不要忽视疾病的出现。

  血液从肛门排出,或大便时带血,或全为血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均称为便血。肛肠医生说,便血意味着疾病的发生,临床上90%以上的便血是由肛肠疾病造成的。

  便血的不同症状预示不同疾病的发生

  1、痔疮:大便带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

  2、肛裂:肛裂导致的大便带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

  3、直肠、结肠息肉:血色鲜红、微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4、溃疡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引起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及里急后重等症。

  5、消化道疾病:一般来说如果大便呈柏油状或呈黑红色,出血部位多在于上消化道;如果血色红,则多是下消化道疾病出血。

  6、直肠恶变:它的症状主要是粪便中混有脓血、粘膜或腐臭的分泌物。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上厕所时肛门流血是怎么回事 肛门流血怎么办 肛门流血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