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时间过长 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当你在上厕所时,你在做什么呢?相信大多数人并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如厕中去,看杂志、刷手机的人一定不在少数。这几乎成了人们上厕所的一个新习惯,如果在上厕所时,不看点什么心里会空落落的;但种不良一定要改掉,它会给健康带来巨大的隐患。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如厕时间过长的危害

  直肠疾病

  长时间坐在马桶上,会导致直肠末端长时间充血,肠道静脉血回流不畅,血液淤积,引发痔疮、肛裂、直肠炎等各类疾病。

  便秘

  如厕时同时进行刷手机等行为,会分散注意力,无法专心排便,导致便意减弱,无法顺畅排便,还会导致排便量减少,导致便秘的出现。

  供血不足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当在马桶上坐上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双腿发麻,脑袋昏沉的情况;这都是由于血液的循环受阻导致的反应,如果长时间如此,造成脑供血不足,极容易出现意外。

  感染细菌

  排便时,身体和马桶形成了一个封闭的空间,长时间如此,极易导致排污物中的细菌沾染到皮肤上,导致各类妇科疾病和肛肠疾病的出现。

  可见,一心永远不能二用,如厕时还是速战速决有益于健康,好在十分钟内解决问题。很多人可能又会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想速战速决可是做不到,那么如何让排便更加轻松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饮食

  排泄物的构成取决于我们的饮食,为了减轻排便难度,建议在饮食中多吃豆制品、水果、蔬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们不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将食物残渣连接起来,帮助清理肠道。

  饮水

  充足的饮水也是快速排便必不可少的手段,水分可以滋润肠道,软化排泄物;或者饮用一些蜂蜜水、柠檬水也会很有效果。

  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轻松排便。选择一些将重心下移的运动,如深蹲,效果会更加显著。此外,三餐后平躺着,用指腹对腹部轻微揉动,持续数分钟,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马桶上绝不是久留之地,为了健康一定要速战速决,否则对健康的威胁是你意想不到的。如果实施起来有难度的话,可以尝试上述调理方式,一定会有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上厕所时间 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