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换一次 这5种方式刷牙美白又健康(2)

  3、水平颤动法

  将刷头放于牙颈部,毛束与牙面呈45度角,毛端向着根尖方向轻加压,使毛束末端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在沟外并进入邻面。牙刷在原位作近、远中方向水平颤动4~5次,颤动时牙刷仅移动1毫米,刷洗咬合面时刷毛应紧压咬合面,使毛端深入裂沟区作短距离地前后颤动。这种方法清洁牙间隙的能力较强,使用时应选用软毛牙刷,以避免损伤牙龈。

  4、竖刷法

  可选用中等硬毛或软毛牙刷。刷毛不进入龈沟,故牙刷不会损伤牙龈。刷牙时刷毛先与牙齿长轴平行,毛端指向牙龈缘,然后扭转牙刷,使刷毛与长轴呈45度角,转动牙刷,使刷毛由龈缘刷向咬合面方向,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每个部位转刷5~6次,然后移动牙刷位置。

  5、变形浴法

  使用软毛牙刷,牙刷毛能进入到牙齿和牙龈的交叉部分。在牙齿长轴上,以45℃角插人后,一边给予短暂的振动一边刷。这时与横摩法一样,前后过分地移动时,牙齿的底面部分会出现磨损的危险,因此振动必须又短又简捷。如此在牙齿和牙龈之间,以振动的方式刷了以后,再利用旋转法刷牙齿的前面和后面。这个方法对牙周病的预防和牙龈组织健康的恢复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刷牙的注意事项

  牙刷牙膏怎么选

  选牙刷,刷头不宜过大,刷毛好是软而细的优质尼龙丝(回弹力好、吸水性差易干燥、耐磨性强),刷毛的顶端应选择磨毛、呈椭圆形的,刷柄要便于把握,过细过短都不适宜。若是符合上述四个条件的,就可称之为“保健牙刷”了。

  选牙膏,佳选择是含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够减少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的溶解度并起到增强牙釉质晶体结构强度的作用。使用含氟牙膏,牙齿硬度也会有所改善,轻度脱矿牙釉质在氟化物的作用下会再矿化,从而发挥出预防龋齿的作用。

  不过,若人体摄入氟化物过多,会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为此建议3岁以下儿童慎用含氟牙膏,4至6岁儿童应在大人指导下使用,含氟牙膏的用量不宜过多,每次用量约为黄豆大小即可。

  刷牙不应少于3分钟

  刷牙的目的是清除牙菌斑、软垢、食物残渣与色素沉着、保持口腔清洁,同时按摩牙龈,增进牙周健康。刷牙的方法有很多,无论哪种方法,牙齿各面均应刷到。建议每天要刷牙两次,每次每个部位刷10次(来回5次),刷牙时间因人而异,但一般不应少于3分钟。

  每半年进行口腔检查

  对于孩子来说,早发现早治疗口腔疾病,可保持牙列的完整,防止牙齿缺失。我们提倡不论大人还是孩子,每半年应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以便及时治疗无症状的早期龋齿,定期清洁牙石,保持口腔软硬组织的健康。

  总结:牙刷好要三个月更换一次,每次刷完牙要注意就爱那个牙刷清洗干净,放在干燥处避免细菌滋生。一般的横刷法刷牙不易清洁邻间隙和龈沟的菌斑,可以尝试竖刷法、旋转法、变形浴法等方式刷牙,预防牙周病,保护牙龈。同时牙刷和牙膏的选择也要慎重,还要适时进行口腔检查哦。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注意事项 牙刷多久换一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