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刷牙出血要小心这种病

  生活当中很多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刷牙的时候牙龈会出现,有些人会不在意,其实这是不对的,刷牙时出血可能暗示疾病,那么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刷牙出血怎么办?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下吧!

  刷牙出血要小心这些病

  1、刷牙方式不当造成的,很多人刷牙都希望把牙齿表面附着的物质给刷掉,因而用力过大,这不仅无法清除牙齿表面脏的物质,反而会损害牙釉质,也会使牙龈造成伤害,这种情况下,牙齿自然而然就会出血。

  2、刷牙时候出血很可能暗示你患上了牙周炎,这个时候要及时去口腔科看看,防止牙齿发生松动,甚至是掉落的情况。

  3、过多的牙结石也会导致你刷牙的时候出血。当牙刷刺激牙结石的时候,牙结石就会出现一个反作用而刺激你的牙龈,此时牙龈在牙结石的刺激下变得很脆弱,就会有出血的症状。

  4、一些血液病也是会导致刷牙时候出血的,比如坏血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血友病,所以刷牙时牙龈出血要尽快医治。

  刷牙时出血怎么办

  1.当然是洗牙

  因为牙菌斑是导致牙周病的主要元凶,也是很多人大黄牙的主要原因。但靠漱口这种力度的水流冲洗也无法将其从牙面上去除,只有靠机械刷洗的力量才能将其清理干净。

  洗牙的过程虽然很酸爽,但是定期洗牙对于一些口腔疾病的预防是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有条件的话,好定期去洗牙。

  2.养牙

  如果洗一次牙大家就觉得高枕无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若大家平时不注意养牙,牙菌斑在短时间内就会卷土从来。

  3.牙龈按摩

  (1)口内按摩

  洗净右手,把食指放在牙龈黏膜上,来回移动按摩,或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再向牙冠方向施加力量,并向咬颌面滑动。反复动作数次,按摩后漱口。

  (2)口外按摩

  漱口后,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应的面部皮肤上,按一定的顺序轻轻上下按摩,也可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有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4.饮食方面

  不要常喝软饮料,如冰茶、可乐、柠檬汽水等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容易使牙齿表面的釉质软化,此时刷牙容易破坏牙釉质,导致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保护牙齿的方法

  1、多喝水

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怎么办 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