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刷牙等于没刷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

  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地越来越细化,牙齿健康的重要性渐渐被更多地人所认同,基本上每个人都养成了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些习惯固然是好的,可要是对牙齿进行清洁时未能采取正确的方法,造成的伤害和不清理也相差无几,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该如何正确的刷牙。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可很多人往往敷衍了事,一分钟内就匆匆完事,刷的方式也随心所欲,横着乱刷,或者为了追求清洁效果而用力过猛,这都会对牙齿造成极大的伤害。

  首先,长期横向刷牙或刷时用力过猛,会将牙齿颈部表面的一层釉质刷掉,而失去釉质保护的牙齿会形成楔状损伤,因此变得敏感脆弱,容易造成牙痛或牙齿脱落的情况。再者,横向刷牙并不能对齿缝和牙龈沟处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进行有效清理,长期以往,极容易牙菌斑、牙结石,给牙齿健康带来极大危害。

  可见,正确的刷牙方式十分关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应该如何正确地清理牙齿。

  首先清理牙齿的表面,将牙刷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的做小圆弧运动来回刷洗;表面刷洗完成之后,开始清理牙齿咬合面,将牙刷平握,轻轻来回刷洗;接着开始对牙齿内侧面进行清理,将牙刷竖起,用刷毛前段的部分上下清洁;后,对舌头表面进行清洁,去除舌苔上残留的食物残渣和细菌。

  除了正确的刷牙方式之外,牙刷和药膏的选择也很关键,下面就告诉大家该如何进行正确选择。

  牙刷的选择

  牙刷的选择首先要看刷头,尽量选择刷头小的牙刷,因为它可以轻松清理到大刷头无法清理到的犄角旮旯,效率更高;再者,刷毛尽量选择软毛的,因为过硬的刷毛会对牙齿表面造成伤害,也容易误伤牙龈、口腔等部位。可见,做好的牙刷应该是小头软毛刷。

  牙膏的选择

  牙膏的选择也很关键,不要过量使用所谓亮白、消炎等类型的药物牙膏,他们会对口腔内的生态平衡造成破坏,不利于口腔健康,再者,牙膏使用量也不能像牙膏广告中那样一次挤出一长条,使用过多的牙膏进行清理,会增加身体氟的含量,诱发氟斑牙的出现。

  选择正确的牙刷,正确地使用牙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掌握了这三点,就一定能刷出一口好牙。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正确的刷牙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