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小心是这种病缠身

  刷牙是我们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早起刷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这着实让人特别的担心,不少人以为自己的是牙龈出现了问题,有这样的担心是正确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早上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早上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1.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口腔疾病,目前或许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多的口腔疾病之一,有不少的人都受到了牙周炎的困扰,而牙周炎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因此,常常是慢性发展的,所以,在一开始并不会察觉到生异样,但是等到症状出现的时候就已经非常的严重了,甚至有的已经不能保留牙齿了。

  2.牙结石

  关于牙结石导致刷牙出血,这可能是因为,牙结石的长期沉积形成,并不断刺激牙龈,导致此时的牙龈非常之脆弱,在刷牙的时候极容易刺激到牙龈,从而导致牙龈出血的发生。

  3.某些系统疾病,如白血病、出血性紫癜等

  很多血液系统病口腔表现常为牙龈出血,且出血范围广,牙龈广泛肿胀,且常伴有发热、贫血、乏力等全身症状,如有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血液学检查。

  4.刷牙的方式不对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您刷牙的方式不对,也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龈出现,如果你的刷牙姿势不对,用力过猛或者是牙刷过硬,很有可能都会造成牙龈出血,而这种情况是我们遇到的多的情况,大家也要注意哦!

  刷牙的姿势不对不光会损伤牙龈,还会导致牙齿刷不干净,牙结石形成。另外用力过猛不只会损伤牙龈,还会损伤牙釉质。还有刷牙时间过长,有研究证明,刷牙时间过长并不会有很好的清洁牙齿的效果,反而会加重牙齿以及牙龈的损伤。

  上述几种是常见的牙龈出血的局部原因。还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导致牙龈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粒性白细胞减少症等。在临床上也发现有些生长在牙龈上的肿瘤,包括身体其他部位转移到牙龈的肿瘤,极易发生出血现象。

  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进、肾炎后期等,可引起凝血机能低下或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严重贫血者,也可出现牙龈出血。对上述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龈出血者,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另外,有些妇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于内分泌调节的变化,牙龈出血也时有发生,此时期过后多能自愈,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早上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