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做好这些事赶走要命的牙疼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是让人十分烦恼的情况,尤其是牙龈肿痛,更是让人难受无比,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牙龈肿痛的原因,以及牙龈肿痛怎么办才好。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让很多朋友感觉生无可恋,别着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牙龈肿痛的解决方法吧。

  (1)云南白药粉加热水调成稀糊状,直接涂在龋洞和牙龈上即可。

  (2)取六神丸数粒,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3)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即可止痛。

  (4)樟脑、冰片适量,共研成细末,放于牙痛处,并令病人吸气即可止痛。

  (5)荔枝10只,在其肉内填入少许食盐,用火煨干后研末,擦痛处即可。

  (6)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牙龈肿痛注意事项

  保持口腔清洁

  牙科医生特别强调,牙龈疾病大部分是因为忽略下面这几点造成的:不适当的刷牙、不使用牙线、没有清洁牙齿的习惯。适当的口腔清洁能让牙龈不再恶化,而且变好。什么是“适当的口腔清洁”?大部分的专家都认为,应该每天刷牙3~5次,使用牙线至少一次,好是一天两次。同时,每6个月看一次牙科医师。

  刷牙多一点温柔

  保持口腔清洁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当牙龈酸痛时,你更应该小心地清洁它。牙龈有问题的人,似乎总是会更用力地刷牙,他们以为用力刷可以将问题刷掉,其实后常因为粗心大意,反而使齿质耗损,甚至口腔溃疡。应该避免激烈的刷牙方式,并确定你的牙刷能够软,因为牙菌斑是一种软的物质,用软的牙刷来去除会比硬的牙刷效果还好。

  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但治标不治本。

  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此种方法能暂时缓解疼痛。

  “暂时”不要刷牙

  如果你的牙龈组织出现红肿刺痛,红肿部位暂不要刷牙,给它复原的机会:“刷牙会刺激受伤部位,使情况更严重。”可以用棉花沾3%的双氧水,涂抹伤处:“双氧水一种清洁剂,使用5~7天,它不但会帮你清洁牙龈,让牙龈复原,而且不会让齿质耗损。”你还是可以直接刷牙齿内侧,只要牙刷不要碰触到牙龈线。

牙疼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