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牙膏不能用 家里有种牙膏赶紧丢掉

  牙膏是我们生活中每天都会用到的东西,它起到了保护牙齿、清洁口腔的作用,如果牙膏选不好,那对牙齿和牙龈来说,伤害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什么牙膏不能用?牙膏有哪些有害成分?牙膏的添加剂有哪些?

  什么牙膏不能用

  含研磨剂的牙膏

  许多牙膏中会添加细小的颗粒物,以便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然而,有些药膏的研磨剂不够细,会磨损牙釉质,长此以往,牙齿会变得敏感。牙膏中使用的研磨剂主要包括碳酸钙、二氧化硅、磷酸氢钙和氢氧化铝等几大类。

  碳酸钙类研磨剂硬度偏大且晶体是锐角,对牙面的影响大;二氧化硅、磷酸氢钙、氢氧化铝这些硬度比较适中,晶体形状也比较好,对牙面的损伤就小很多。对儿童和那些已经有牙根暴露的人,要选择硬度相对小的含二氧化硅或磷酸氢钙、氢氧化铝类研磨剂的牙膏,或者无氟的精油牙膏。

  牙膏有哪些有害成分

  1、月桂基硫酸钠(SLS)

  医学研究证实,牙膏中的泡沫剂月桂基硫酸钠(SLS)可诱发和加重口腔溃疡,导致口腔黏膜干燥,发生微小破裂。SLS还会导致牙齿遇冷过敏。一项医学研究发现,使用不含SLS牙膏的口腔溃疡患者,其复发率可降低81%,同时溃疡的严重程度也有所减轻。

  因此专家建议,口腔溃疡患者应该使用不含SLS的牙膏,用牙线清洁牙缝或者常吃胡萝卜,也能清洁牙齿。

  2、三氯生

  这个听起来比较陌生的名称,却是对人身体伤害大的,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动物接触三氯生会早产、骨骼不能正常发育。那么,仔细想想,如果人类长期接触含有这类物质的牙膏,身体肯定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3、染料剂

  让牙膏呈现彩色的染料,其实存在多种健康危险,一旦误吞,很可能会刺激呼吸道或消化道。研究还发现,蓝色SLS与儿童行为问题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因此,牙膏还是白色的好。

什么牙膏不能用 牙膏有哪些有害成分 牙膏添加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