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几岁换牙 换牙时要注意什么

  孩子出生之后,一天天长大,渐渐的,牙齿也会慢慢长出来。这是一个令父母惊喜的变化。对于许多初次为人父母的人而言,他们对宝宝的成长过程不是很了解。那么,小孩几岁换牙呢?换牙时要注意什么呢?换牙时饮食上应该怎样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小孩几岁换牙

  一般来说,小孩换牙开始于六岁左右,第一颗牙齿脱落大多是在六岁,也有的孩子比较早,在四岁多久换牙了,或者有孩子迟到七八岁也有可能。

  自然脱落的乳牙没有根,脱落面呈蚕食状,父母应该注意观察,不要跟乳牙牙根折断相混淆。

  人的一生中都要长两次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乳牙20只,通常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2-3岁长齐,恒牙28-32只(智齿的数目0-4),通常6岁前后开始长 出,12-13岁长齐28只(智齿因人而异),那么换牙期通常是在宝宝6-12岁期间。换牙有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一定时间,一定顺序,按照“左右对 称,先下后上”的原则,左右对称先下后上是对于同名牙而言的。

  小孩换牙注意事项

  龋病,关注六龄牙

  六龄牙是指在孩子6岁左右萌出的乳牙列后的第一恒磨牙,它对全口牙齿的生长排列至关重要。5岁前的龋齿大多发生在咬合面上,而替牙期牙齿清洁不干净,食物残渣残留牙缝的话,两牙之间就会开始烂牙。

  许多父母会忽视孩子的乳牙龋病,觉得迟早要掉的,不会影响新牙。但其实,乳牙龋坏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新牙的生长。

  恒牙萌出,乳牙不掉需拔除

  通常恒牙萌出前,乳牙会主动掉落,但有些孩子会呈现恒牙现已长出来,而相应的乳牙却固执如初不愿“让位”的状况,迫使恒牙从乳牙的内侧长出,构成“双层牙”。专家指出,呈现双层牙时,应把乳牙拔掉,否则会令牙齿摆放不整、咬合不正。

小孩几岁换牙 小孩换牙 小孩换牙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