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牙的危害 晚上不刷牙竟导致这种后果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刷牙不仅可以让口腔更加干爽,还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保护我们的牙齿,早晨刷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晚上刷牙你做了吗?让我们看一看晚上不刷牙的危害有哪些,刷牙的正确方式以及刷牙的好处吧。

  晚上不刷牙的危害

  很多朋友都没有晚上刷牙的习惯,事实上这是很不健康的,这种习惯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

  长蛀牙

  进食后会有食物残渣留在牙缝中,成为细菌的培养皿,而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杀灭细菌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口腔中的细菌趁虚而入,大量滋生,就容易引起蛀牙或牙周炎。

  引起口臭

  晚上没有刷牙,细菌会大量滋生,口腔和牙缝中的食物残渣,经细菌分解后,会产生难闻的恶臭味。如果睡前吃了含糖分较多的食物,嘴巴里面还会有一股酸味,这是食物腐败留下的气味。

  易致慢性咽喉炎

  呼吸道和口腔属于同一个通道,如果我们晚上不刷牙,会导致口腔之中的细菌顺着呼吸道进入咽喉,细菌感染咽喉就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出现,因此晚上一定要刷牙哦。

  肺炎

  因口腔问题而感染肺部疾病,这听起来或许不可思议。但其实这种现象常发生于65岁的老人和卧病在床的慢性病人身上。

  口腔滋生的细菌随着唾液和食物残渣进入人体内,而老人咳嗽的反射能力较低,病菌会在肺部滞留两到三天,从而导致吸入性肺炎,甚至肺脓疡、肺积水,严重的还会引起并发败血症。

  增加患心脏病几率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从来不刷牙或很少刷牙与每天刷两次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竟高达70%。牙菌斑堆积会导致牙龈炎,从而使机体的免疫机制做出反应,表现为白细胞增多,而这是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

  睡前不刷牙,对人身体危害很大。晚上睡觉前不刷牙,特别容易患感冒和肺炎,也特别容易造成牙齿腐坏、牙龈出血、牙周病,乃至牙齿脱落。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从不或很少刷牙与每天刷牙两次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高70%。

  专家表示,晚上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有条件者,三餐后都要刷牙,即使做不到一天刷三次牙,也要保证早晚各刷一次牙,同时做到饭后漱口。

  人进食以后,口腔里会有许多食物碎屑,细菌很容易在牙缝中滋生繁殖,可导致龋病的变形链球菌和乳酸菌便以此为基础,酵解食物残渣,产生酸性物质,进而腐蚀牙齿的保护层,引发龋齿和牙龈炎。因此,人们每天需要通过刷牙来清除牙菌斑,维护口腔健康。

  晚上,大多数人都是闭口睡觉,整个口腔处于较为封闭的环境,在缺氧环境中,有害菌更容易滋生繁殖,加之食物残渣存留口中所需要的酵解时间是6~8个小时,刚好也和晚上睡觉的时间相吻合,这也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条件。

  受以上原因影响,如果晚上睡觉前不刷牙,没有把食物残渣和细菌尽力清除,有害细菌的数量就会大大增多,会使牙齿遭受腐蚀,久而久之,就可能引发龋病。

  另外,掌握刷牙方法比选牙膏更重要,漱口不可以代替刷牙。刷牙时,牙刷要选择刷头小,刷毛尖端圆钝,软硬适中、有弹性而又不太密集的牙刷。

  巴氏刷牙法能彻底清洁牙齿,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按牙龈,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次,每次刷2~3个牙,每次刷牙三分钟。

  刷牙的正确方法和步骤

  成人刷牙方法

  1、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刷毛与牙长轴大约呈45°角,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牙龈沟内,部分置于牙龈上。

不刷牙的危害 刷牙的好处 刷牙的正确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