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不能做的事情,这让我们很多新妈妈困苦不已,例如不能洗头不能刷牙,真的是这样吗?坐月子可以刷牙吗?应该如何科学的做月子,老一辈子的人留下的道理是真的吗?下面就让们来了解一下。

  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坐月子时可以刷牙的,刷牙是清洁牙齿及牙周的主要方法,进食后,食物残渣会残留在牙齿间及牙与牙龈的缝隙间,短时间内就会滋生出细菌,从而引发牙周炎,所以坐月子的女性一定不要盲从。

  首先需要买产妇专用的牙刷,因为我们平时用的牙刷比较硬,如果用以前的牙刷会造成牙龈出血等情况,所以以前的牙刷肯定是不能用,现在有专门针对产妇用的牙刷,可以到母婴店购买。

  刷牙的时候需要用温水刷牙,特别是在冬天,千万别直接用水龙头的水刷牙,会刺激牙龈,同时也不能用太烫的水刷牙,也会对牙龈不好,好的就是用温开水刷牙。

  刷牙的时候要轻轻的刷,慢慢的刷,不能像以前那样为了赶时间,刷刷刷地1分钟就搞定,而且用力比较猛,坐月子期间就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牙龈,温柔的对它吧。

  正确的刷牙方式,在月子期间一定要保证口腔清洁,正确的刷牙方式很重要。

  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睡觉前一定要刷牙,把白天的细菌清除,当然不可能完全清除,没清除的食物经过一晚的发酵会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早上起来必须刷牙。其他时间进食后用温水漱口,可以适量使用漱口水。

  月子期间注意补钙,因为产后牙齿容易松动,所以在月子期间可以多和点骨头汤和其他喊钙的食物,保证牙齿的健康。

  怎样科学坐月子

  1.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2. “月子”里产妇的会阴部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恶露会在大约产后4个星期至6个星期干净。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

在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