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桃子吗 月子期间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是一种大事,这对女性生产之后的身体康复很重要。在坐月子期间,尤其是饮食上要格外注意。桃子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水果,那么,坐月子可以吃桃子吗?坐月子时要注意什么呢?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吃桃子吗

  桃子是蔷薇科植物成熟的果实,原产自中国的甘肃、陕西一带。现在分布比较广泛,产区很多,主要是山东、北京、陕西、山西、河南、甘肃、浙江等。

  根据分布地区和性状特征,可分为北方品种群、南方品种群、黄肉桃品种群、蟠桃品种群和油桃品种群。

  北方品种群果实尖端有突尖,果肉脆或柔软多汁。南方品种群果实顶端圆,果肉柔软多汁。黄肉桃品种群的果肉为黄色。蟠桃品种群的果实扁平形,油桃品种群果面光滑。

  坐月子期间桃子可以适用食用的,不用完全禁口,注意不要食用寒性水果。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的食物会刺激胃肠,对于新妈妈而言不好,可能会引起不适。甜食好是喝红糖水,吃过多其他的甜食会影响食欲,并且容易发胖。

  盐渍食物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味精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

  过量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当谷氨酸钠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坐月子 坐月子可以吃桃子吗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