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出血别不当回事 保证口腔健康才是治未病

  日常我们洗手、洗脸时,如果发生出血情况,我们会非常紧张,想赶紧止血、避免细菌感染。但是到了牙龈出血时,很多人都忽视了,或许已经习以为常了。

  其实牙龈出血才更应当引起重视,忽略只会让更多的细菌、传染病找上我们。

  首先,我们得反思牙龈为什么会出血?

  千万别说是维生素c缺乏,也别说是上火。

  身体很少会出现维生素C的缺乏,而上火只是偶然情况,也并不会长期上火。

  相反,牙龈出血是病——牙周病。

  牙周疾,指的是发生牙龈、牙槽等部位的疾病,除了刷牙容易出血之外,还可能发生牙痛、口臭、牙周脓肿、牙齿松动、咀嚼能力下降等问题。

  牙周病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但却是引起成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也在危害着人类全身的健康。

  为什么说牙龈出血很危险?

  首先,牙龈出血给疾病传染提供了机会,如经血传染的乙肝病毒,便会可能因为牙龈出血而被传染。

  其次,牙龈出血还是一些疾病的危险信号,如白血病、严重的肝病、营养不良、糖尿病等,会导致人体凝血出现问题,口腔对细菌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牙周病,不仅刷牙时容易出血,吃饭、喝水都有可能出现。而且这种出血情况不容易止住。

  导致牙周病的原因

  牙周病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是由于口腔不卫生、牙菌斑、牙结石、食物残渣等问题引起,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肾病等原因。

  为什么提倡洗牙?

  在所有导致牙周病的病因中,牙菌斑是主要因素,简单的说就是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的问题。

  牙菌斑其实就是细菌夹杂一些口腔中有机物形成的,但是这些牙菌斑却不是肉眼可见的,只有在使用牙菌斑染色剂后才能看到。

  如果任凭牙菌斑生长,牙齿表面会有一层黄色带有颗粒的物质,其实这就是一层非常厚的牙菌斑。

  刷牙、漱口对于牙菌斑是没有作用的,只能进行机械清除方法,所以洗牙是去除牙菌斑好的方法。

  牙龈出血怎办?

  除了要积极的治疗牙周病,预防才更重要。

  1.注意口腔卫生,每半年看一次牙医,洗牙一次。

  2.避免过于暴力,牙龈已经非常脆弱,如果刷牙过于暴力,牙龈当然容易出血。

  3.远离酒精、烟草,注意饮食中维生素C、维生素K的摄入。

  4.积极治疗相关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刷牙出血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牙周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