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是癌症吗 这五种口腔溃疡可能是癌症

  口腔溃疡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件小病,过不了几天自己就会痊愈,但是,近总听说,得了口腔溃疡可能是癌症,真的这么可怕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口腔溃疡是癌症吗?口腔溃疡是什么?身体有什么症状可能是癌症?

  口腔溃疡是癌症吗

  由于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比较多,因此不能够一概而论,就说口腔溃疡是癌症,其实,口腔溃疡也分为好几种,引起不同的溃疡的原因也有所不同,并不是所有的口腔溃疡都是癌症。

  1、常见的复发性口腔溃疡:没有特别明确的病因,可能由于免疫因素、遗传因素以及精神心理因素等多因素导致。比如,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口腔溃疡子女也更容易患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普通感冒、精神紧张、心情低落、着急上火等因素都有可能。

  2、偶发的口腔溃疡:可能由于局部创伤等因素导致。如口腔粘膜损伤性溃疡。

  3、少部分口腔溃疡:还可能是由于局部其他性质病变或者全身疾病引起。如白塞氏病、疱疹性口炎、结核性溃疡、和癌肿溃疡等,这类的口腔溃疡可能是癌症。

  口腔溃疡是什么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在医学上,口腔溃疡可分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创伤性溃疡,以及癌性溃疡等。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高的一种疾病,具有反复性、周期性和自限性,多发生在20—40岁的青壮年群体。一个月或数月发生一次,甚至几次,一般情况下7到10天可自行愈合。

  创伤性溃疡,主要是由口腔内残根残冠、牙齿的锐利边缘、错位牙、不良修复体等长期慢性机械损伤形成的溃疡;或由长期咬腮、咬颊、咬唇等自伤性不良习惯造成的溃疡等。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癌症吗 口腔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