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刷牙好吗 不注意这6点小心牙齿受损

  我们经常说,保护牙齿要做到饭前饭后刷牙漱口,但是,饭后刷牙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如果您经常做到饭后刷牙,那么,您就要仔细看看这篇文章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饭后刷牙好吗?以及吃什么伤牙齿?

  饭后刷牙好吗

  刷牙是一个非常好的卫生习惯,对于比较爱护牙齿的人来说,早晚刷牙是一种习惯,但是,有不少人在吃完饭之后就会立即刷牙,甚至不管吃了点什么都会赶紧去刷牙,这样做不仅不健康,反而还对牙齿不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刷牙的误区

  人们用餐时吃的大量酸性食物会附着在牙齿上,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甚至与牙齿轴层中的钙、磷分子发生反应,将钙、磷分离出来,牙齿会变得软而脆。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

  刷牙的误区

  误区一: 吃酸性食物后别立即刷牙

  确实有科学证明,饮用酸性饮料如橙汁后立即刷牙可能有害牙齿,使其表层珐琅质变弱。口水虽然有助抵消口腔环境的酸度,但人们通常得在饮用酸性饮料后等待至少30分钟,才能让口腔恢复到原本的酸碱值。

  因此建议无论吃下任何酸性食物后,宜等45分钟到1小时才刷牙,去除口内的食物残渣,也助减少细菌与食物残渣产生侵蚀牙齿的酸性物质。此外,人们也需考虑个人习惯与生活因素定制适合自己的口腔保健法。

  误区二:冷水刷牙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刷牙一般都会使用自来水,不会注意水温,常常用冷水比较多,但是,这对正常的牙齿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是对于一些牙齿敏感的人来说,就会加重牙本质敏感,让牙齿感到不舒服,那么,建议好还是用温水刷牙好。

  误区三:刷牙很用力

  用软毛牙刷,轻力,用力过猛会伤害牙龈,还会导致楔状缺损。

刷牙的误区 吃什么最伤牙齿 饭后刷牙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