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血糖扎哪个手指 监测血糖7个时间点最佳

  监测血糖是预防高血糖、糖尿病的重要医学手段。监测血糖的时间段不一样,意义也不一样。家中有老人的也会自主测血糖,那就要及时了解关于测血糖的相关知识了。测血糖扎哪个手指测血糖的注意事项血糖七次监测时间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测血糖扎哪个手指

  指血监测好用无名指

  人的五指中,相较于其他四个手指无名指的活动相对较少,且不易感染,不会影响日常生活,所以测血糖是一般扎无名指。此外,戒指总是戴在无名指上,都说是无名指离心脏近。其实是因为人的毛细血管有两个分支,其中一个分支在无名指末端,另一个分布在其余四指,所以无名指的血液也相对丰富。

  测指血时采两则

  手指两侧血管丰富,血液充足。而且神经末梢分布少,不易产生痛感。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血糖监测的时间和频度

  通常情况下,血糖监测应该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根据检测血糖时间的不同,可将其划分为空腹血糖、餐前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随机血糖等。不同时间段对血糖的监测有不同的临床意义。

  一般说来,当近期血糖较高时,应该检测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因为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能较准确地反应出患者血糖升高的程度。而当您近期经常出现低血糖时,则好检测餐前血糖和夜间血糖,因为低血糖更常发生于餐前和夜间。

  不要过分按摩和挤压针扎部分

  有部分糖尿病人在测血糖是会按摩手指以便血液流出。但是按摩的方式不正确反而会导致组织液渗出和血液相混,这样测出来的血糖值会较低于实际值,失去测血糖的意义。正确的方式是,在采血前将手臂下垂十几秒使血液汇聚在指尖。扎针之后,轻推手指两侧血管至指前端三分之一的地方即可。

  测指血莫扎指肚

  常扎指肚,可使指肚感觉神经变迟顿、不灵敏,影响触觉。另外,因指肚上感觉神经丰富,针扎时有痛感。

  采血部位轮换采血

  糖尿病患者不要长期扎同一个地方,以免形成瘢痕。 

测血糖扎哪个手指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血糖七次监测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