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上长了这东西时 必须测血糖

  皮肤属于人体面积大的一个器官,皮肤不仅是人体排汗、排毒的一个出口,同时也是人体的一个保护层。更重要的是皮肤还反映着人体的健康状态。

  不过,皮肤出现多个症状时,请记得的查一查血糖!

  1.皮肤瘙痒

  当皮肤出现干燥、瘙痒,并且越干燥,瘙痒越明显时更需要检查血糖。因为这类皮肤病的发生与高血压糖、高血脂有着直接关系。往往当糖尿病被控制住之后,皮肤病也会得到缓解。

  2.皮肤出现红斑、坏死、水肿等

  这类型疾病同样与糖尿病有关系,因为糖尿病会引起皮肤微小的血管发生病变,导致人体对皮肤的供血减少,出现细菌群的失调,更容易发生感染问题。

  3.黄皮肤

  在糖尿病人群中,大约有一半的人伴有黄皮肤现象,这又称为“糖尿病性胡萝卜素血症”,导致面部、脚部皮肤发黄,如果减少胡萝卜素食物的摄入,黄色会慢慢消退。

  4.大水泡

  糖尿病导致的大水泡,发生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往往突然发生在四肢的末端,如脚部、脚趾,水泡大小不定,内部会有澄清的液体,一般一个月左右愈合,不会留下疤痕。

  5.皮肤感觉异常

  当感到四肢皮肤麻木, 常常会有灼热感、蚂蚁行走的感觉,或走路时有脚底发软,四肢感到剧烈疼痛。同样与糖尿病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

  6.皮肤出现黄瘤

  一般在四肢、臀部、膝盖部位、颈部等,出现多个黄色或橙黄色的丘疹,并且周围有瘙痒的感觉。

  7.皮肤出汗异常

  一般出现多汗现象,常常发生在上肢或躯干部位,甚至有些人出现大汗淋漓。不过下肢极少出现。

  除了这些皮肤现象之外,如果发展为糖尿病足,那么说明比较危险。所以,皮肤一旦发现上述症状,需要注意检查血糖、血脂等。当然,高血糖典型的表现还是三多一少。

  如何合理的预防糖尿病?

  1.控制体重

  对于正常人来说,肥胖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除了日常饮食之外,运动更重要。

  2.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虽然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但是蛋白质不宜摄入过多,而应该是适量,营养专家建议,糖尿病人每天摄取量按照1-1.2g/kg。

  3.控制脂肪和胆固醇

  脂肪和胆固醇极容易导致人体的肥胖,同时属于高热量食物,对糖尿病恢复并不利。而且,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胆固醇,与糖尿病相互作用,加剧血管病变。

  4.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

  日常尽量做到粗细搭配,减少精米细面,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从而促进体内的糖代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血糖的表现 高血糖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