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吃什么药 饮食方法治疗咽炎

  咽炎真的是很令人头疼的一种疾病,这类疾病比较难以治愈,而且病程长,反复发作令人头痛不已,那么咽炎吃什么药能治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治疗咽炎吃什么好?咽炎吃什么水果能缓解?

  治疗咽炎的药物有很多,需要及时的治疗,但是药物治疗一般是我们长选择的,单纯的药物治疗可能见效没那么快,还可以配上饮食疗法效果更好。

  咽炎吃什么药

  1、成药自疗法

  抗炎灵片,每次4片,每日3次。

  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每日3次。用于慢性期,肺肾阴液不足者。

  清音丸,每次3-6克,每日2次。

  金果饮,每次1汤匙,每日3次。用于慢性咽喉炎。

  风油精2-4滴,口服慢慢咽下(不可用水送服),每日5次。

  2、验方自疗法

  生甘草5克、桔梗10克,开水冲泡服。

  金果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用于急性咽喉炎。

  鲜鱼腥草60克,洗净捣烂,用米泔水1碗煮沸冲调,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用于急性咽喉炎。

  生地黄60克、玉竹60克、桂枝6克、分2次煎服,每日1剂,用于慢性咽喉炎。

  金银花、麦冬各10克、胖大海2枚,开水冲泡代茶饮。用于慢性咽喉炎。

  大蒜2只,大蒜捣烂后贴鱼院穴、大椎穴。本方功可泻热清肺,用于治疗热上扰咽喉,咽喉肿痛。

  咽炎会让我们感觉嗓子里面总有什么堵着非常的难受,还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真的很痛苦,我们可以多吃一些以下介绍的食物有助于咽炎的恢复。

  咽炎吃什么好

  1.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喉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吃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