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难受 得了咽炎怎么办

  专家表示,世间有三种东西无法掩饰,一个是爱,一个是贫穷,还有一个就是咳嗽。前两者属心理和文化范畴,掩饰还存在着余地,而咳嗽则属于身体病理方面,一旦喉咙发痒,你是绝对没有半分掩饰的余地的,非得立时咳几下不可。

  除了喉咙发痒引发的咳嗽,喉咙的不适症状还包括疼、灼烧感、发胀等。总而言之,这些症状集中表现了同一种疾病,那就是咽炎。

  咽炎的种类

  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显著的特征就是发病急,往往和鼻炎并发产生,表现为咽喉干痒、咽喉肿痛,吞咽口水时尤甚,严重时还伴随便秘、发烧、呕吐等症状。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相较于急性咽炎的特征是病程较长,表现不如急性咽炎剧烈,往往是喉咙干痒发胀,有异物感且难以咳出。

  哪些行为促成了咽炎

  职业需要

  有些职业本就是嗓子的杀手,比如司仪、相声演员、教师、售货员等,他们的职业主要是靠嘴说,说得多了就可能带来喉咙的磨损和不适,从而引发咽炎等不适症状。另外,职业歌手如果不注意嗓子的调养,其职业的寿命也会缩短。

  饮食

  饮食的刺激性往往会给咽喉带来较为强烈的刺激,包括吃得太辣、太咸、太冷、太热等,会引发咽部粘膜的充血,进而带来不适症状。

  抽烟

  抽烟对肺和气管的功能都会造成磨损,尤其是支气管粘膜,长期抽烟会导致其纤毛变短,从而造成外界异物能轻易进入咽喉,造成喉咙受刺激。

  如何防治咽炎

  掌握用嗓技巧

  很多职业歌手都会学习一些用嗓的技巧以延长职业的寿命,因此,对从事说话职业的人来说,掌握用嗓技巧是非常必要的。另外,说话时要注重节奏感,声音不能太大,说话不要太急。

  饮食要清淡些

  口味重的食物会造成喉咙的受刺激,因此,在饮食上要注重以清淡为主,少吃辣和烧烤类食品,多喝去火的茶如金银花茶。

  对症下药

  有些朋友患了咽炎以后就急于用药,也不咨询医生就吃上了,其实咽炎促成的因素比较多,也比较复杂,胡乱吃药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因此,还是要在咨询医生的基础上对症下药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咽炎的种类 得了咽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