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什么脚气过敏溃疡都集中爆发

  春夏交接之际,我们总能发现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层出不穷,甚至是集体爆发。如脚气、过敏、口腔溃疡、腹泻和偏头痛等。相信很少人会因为这些问题去看医生的,一般是忍着或者自己买点药就算了。

  不过,你想过发生这些小毛病的原因吗?其实原因便是缺乏维生素B族导致。

  维生素B族的缺乏会令皮肤发生粗糙,同时减低了皮肤的抵抗力。而我们常说的脚气属于一种真菌感染导致的皮炎。脚步皮肤粗糙、抵抗力下降,同时春夏之际,气温高,人体出汗,导致鞋子内细菌更容易滋生。继而脚气便会发生。一般这种脚气也被称为季节性皮炎,与高温、潮湿环境有关。

  春夏容易过敏,除了过敏体质之外,还因为维生素B的缺乏,除了在皮肤上容易出现荨麻疹,其实肠道也会因为维生素B缺乏而过敏,如出现腹泻、便秘、腹胀以及厌食等。

  口腔溃疡,在春天大多人都会发作,主要与缺乏维生素B2有关系。还容易发生舌炎、唇炎等。

  另外,春天发生的失眠、乏力、精神衰弱、梦多、牙龈炎等,都与维生素B的缺乏有挂关系。

  为什么维生素B容易缺乏?

  首先,维生素B族在人体内并不能储存,摄入不足,便会出现缺乏,摄入过多便会发生流失。

  其次,维生素B族的补充有一种“木桶效应”,即单纯的补充某一种维生素B并不能起到作用,或作用甚微。只有全面的补充,即服用复合维生素B,才能让体内的维生素B含量提高。

  另外,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导致了维生素B的缺乏。一方面食物的过度加工导致了维生素B的流失,如谷物过分脱壳。另一方面,饮食习惯引起,偏食、爱吃肉、蔬菜吃得过少等等。

  如何合理的补充维生素B?

  1.减少维生素B的流失。在相关的文章提到,维生素B并不会因为高温而大量流失,但是因为维生素B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会因为清洗过度而流失。所以,蔬菜避免切后再洗。

  2.避免维生素B流失的因素。体内的维生素B族会因为吸烟、饮酒、熬夜、服用抗生素等而出现大量流失。

  3.通过食物补充,可以多食用新鲜蔬菜、肉类、豆类等补充。饮食多样化可避免缺乏。

  4.必要时补充复合维生素b,避免单一的补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春天过敏的原因 溃疡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