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快速止痒 荨麻疹止痒小妙招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类疾病,这类疾病的症状很明显,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痒,那么荨麻疹快速止痒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有很多种。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荨麻疹止痒小妙招有哪些吧!

  荨麻疹痒起来真的很痛苦,因为没有谁能受得了,所以及时的止痒很重要,虽然很痒但是千万不能用手抓,越抓越痒,抓破了还会有其它的麻烦。

  荨麻疹快速止痒

  荨麻疹止痒方法一:不要去抓

  首先对于荨麻疹的止痒方法首先是不要去抓挠,事实上很多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荨麻疹止痒方法二:不要热敷

  很多患者为了缓解一时的瘙痒,便想到了热敷,事实上虽然热敷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荨麻疹止痒方法三:治病是根本

  荨麻疹的治疗瘙痒重要的便是根治,在治疗之前,患者好是弄清楚自己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不管是治疗还是以后的预防都比较有利。

  治疗荨麻疹瘙痒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因为有的患者可能会盲目的相信偏方,偏方的使用也是要在医生的同意下,这样才能有效果,不然用法用量我们可能都掌握不了。

  荨麻疹止痒方法四:内服抗敏西药

  包括抗组胺类药物,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作用、减少组胺释放的药物,糖皮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剂。具体用法用量应遵循医生或专业人士建议,避免形成药物依赖与不良反应。

  荨麻疹止痒方法五:外涂炉甘石洗剂

  炉甘石是治疗皮肤疾病的常用药成分,具有收敛止痒、缓解皮肤炎症的功效。用炉甘石洗剂涂抹皮肤瘙痒处,能够有效止痒。用药后可引起短暂疼痛,但一般对皮肤刺激性不大。但若患处皮肤有破损,则应避免使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此外,提前将炉甘石洗剂放于冰箱中冷藏,能达到更佳止痒效果。

  荨麻疹止痒方法六:桃叶洗浴

  若瘙痒感蔓延全身,不妨使用桃叶洗浴法。具体做法是取若干生桃叶,阴干后捣碎成渣,用纱布袋包裹后浸入开水中,待水温合适(不宜过热),即可进行泡澡,舒缓全身症状。

荨麻疹快速止痒 荨麻疹止痒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