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方法 治荨麻疹的中医疗法

  皮肤长出疹子不能忽视的,因为有可能是患上的荨麻疹,所以好是可以去医院确诊一下的,一旦发现自己患上荨麻疹的话,及时治疗,那您知道有什么治疗荨麻疹方法吗?一般的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还有很多的治疗的偏方也是挺管用的,那一起来学习荨麻疹治疗偏方吧。

  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的治疗大部分的人都是去医院治疗的,但是也有小部分人是通过中医疗法治疗的,利用中药配方来缓解荨麻疹的症状,虽然效果不能立马见效,但是也是有效的,治疗本来就是一个过程的。

  在介绍中药治疗荨麻疹的方法前我们先来了解这种疾病。荨麻疹是较普通皮肤血管反应性过敏性皮肤疾病,又称“瘾疹”。

  其实荨麻疹为常见的特点就是出现皮肤瘙痒,出现的大块疹子,一会消失,一会出现的,反反复复,治疗过程中也是的,一会消失,一会出现,让人捉摸不透。

  如果风团发生在消化道黏膜,则可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发生在咽喉部者,可引起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本病急性者,可在数小时或数日内痊愈;若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病因持续存在则可以转变为慢性,迁延数月、数年,经久不愈。

  经证实中药医治荨麻疹效果确切。现在,我们来说一说具体的中医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1、防风、荆芥、蝉蜕各10克,地肤子、赤芍、生地、黄芩、苦参、白茅根、牛蒡子各15克,生石膏(先煎)20克,生甘草6克。常规水煎服,每日一剂,日服两次。适用于风团红色,遇热加剧,遇冷减轻者。

  2、麻黄、陈皮各6克,桂枝、蚕砂各10克,白芍、泽兰、白鲜皮、地肤子各15克,黄芪20克。常规水煎服,每日一剂,日服两次。适用于风团白色,遇冷或吹风加剧,得暖可缓解者。

  3、薄荷(后下)、生大黄(后下)各6克,防风、荆芥、蝉蜕各10克,黄芩、厚朴、枳壳、当归、茵陈、九香虫各15克,生石膏(先煎)20克,生甘草6克。常规水煎服,每日一剂,日服两次。适用于出风团伴有腹痛、腹泻者。

  4、当归、白芍、白术、防风、白鲜皮各10克,僵蚕、山萸肉、刺蒺藜、乌梢蛇各15克,煅龙骨(先煎)、煅牡蛎(先煎),黄芪、党参各20克。常规水煎服,每日一剂,日服两次。适用于出风团反复发作,气血亏虚者。

  中医治疗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中医治疗也是有中医的法则的,不是说什么样的荨麻疹拿过来就直接治疗的,首先要诊断是什么类型的荨麻疹,是否需要内服与外服一起治疗,不能不管什么类型,都是一样的配方,那肯定是不行的。

  一、针对病因

  荨麻疹的治疗关键是要消除病因,如果患者还伴有感染时,可以为患者提供一些应用抗菌素药物进行消,但是对于某些食物过敏患者可暂且不吃。

  一些慢性感染灶通常是诱发慢性荨麻疹的主要病因,因此,中医治疗荨麻疹的好方法还要发现该病的病因,对症治疗。

  二、内服外用相结合

  内服外用相结合的前提是内用抗组织胺药,抗组织胺药是治疗各种类型荨麻疹的重要药物,这种方法可以控制多数患者的症,其次,局部使用用药炉甘石洗剂、氧化锌洗剂可实现暂时的疗效。

  荨麻疹的治疗要根据病因,对症用药,令药效可以直达病灶。

  三、对症下药

  中医治疗荨麻疹也有一定的疗效,风热型的急性荨麻疹可用荆防汤治疗,风寒型荨麻疹用麻桂各半汤治疗。

  荆防汤适用于丘疹状荨麻疹的治疗,慢性荨麻疹急性的治疗同急性荨麻疹的治疗相同;病程迁延者寻妖对其活血化瘀,其次是健脾祛湿,辨证治疗。有热者利用清热宽胸汤,风寒者用永安止痒方,脾虚用胃苓汤,人参健脾丸。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精神因素

  由于人的精神紧张可能会引起体内的一种叫乙酰胆碱的物质释放,此种物质会导致血管扩张,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清渗出,进而形成该病,这也是荨麻疹的常见原因之一。该类型的荨麻疹称之为胆碱能性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