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出生就有的疾病,往往会影响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较轻的患者可能没有什么明显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检查时可以发现,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这是很多人会想要知道的事情,那么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起看看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生长缓慢

  孩子如果有先天性心脏病,那么发育过程就显得较为缓慢,因为身体中的供血量及血液循环都会出现问题,不足的供血会让孩子的发育出现问题。具体的来说,患儿的身体体重较轻,并且身高也会低于其他同龄的孩子。

  呼吸急促

  在婴幼儿时期,如果患儿出现吸允无力、呼吸浅进,吸几口奶水就要停一下,感觉很累,满头大汗,或者在还没有完成吮吸动作却由于气促而不得不放弃,有喘息动作时,家长都应该提高警惕。

  紫绀

  紫绀是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的重要症状,主要表现为患儿口唇和皮肤等处出现青紫,尤其在活动后或大哭之后,紫绀症状会更加明显。新生儿时期出现紫绀很有可能是先天性大动脉错位或肺动脉闭锁等引起的;在幼儿六个月~一岁时出现紫绀加重的现象,则很有可能是法乐氏四联症。

  反复呼吸道感染或肺炎

  孩子通常会出现呼吸问题,表现为呼吸较为急促、间接性呼吸暂停的现象。通常心脏有问题后,孩子哭闹的声音会变得嘶哑,这都是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在检查的时候,能够明显听到孩子的心脏有杂音。

  昏厥

  昏厥被称为缺氧性发作。患儿先天性心脏病常常突发紫绀加重、呼吸困难,直至失去知觉。常常在排便、啼哭、哺乳时发生。

  水肿

  水肿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现心力衰竭的重要警示。当患儿有以上症状,且出现下肢凹陷性水肿、尿少时,则表示患儿已经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的事项

  1、注意改善生活环境

  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果污染较为严重、噪声较大,这些都会加重孩子的病情,不利于后期的成长。所以应该选择绿化环境较好,氛围安静的地方,不但能够让孩子住的舒心,也有利于心理康复治疗。

  2、注意避免拥挤

  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

  3、注意合理饮食

  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