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喝水时冒汗是什么原因 真的在排毒吗

  有一种人,好像身上的汗腺比别人多出几亿根,干苦力时出汗就算了,被心仪的女生偷吻了一下出点汗也没问题,合情合理,人之常情,可是他们在喝水吃饭的过程中也是大汗淋漓,这似乎就有点奇怪了,刚巧来了位大师。

  “大师,我总是出汗,咋办呀?”他诚恳地问道。

  “出汗好啊,排毒。”大师眼皮都没眨一下。

  “可是我喝口水都出汗。”

  “那说明你中毒至深,老夫这有祖传秘方,帮你排毒,一身轻松,只要998!”大师眼睛忽然张开了,一下放开了光,同样热忱地看着那个年轻人。

  “买!”

  关于出汗,大部分人能想到的就是排毒,可也仅止于此。那么,对于出汗,真的只是排毒这么简单吗?

  人出汗的根本原因

  有多种缘故会造成出汗,但出汗的根本原因却在于维持体温,人的体温是基本恒定不变的,当有一些因素导致人体温升高时,人体就会自动做出排汗反应,实现散热,让体温有一个下降的趋势。而排毒只是一种附带功能,而且未必是在排毒。

  出汗的直接原因

  环境因素

  当周围气温升高时,人就会通过排汗散去热量。另外,一些刺激性物质的刺激比如大蒜、辣椒等也会导致出汗。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很好理解,比如你做错了事,教务主任劈头盖脸骂过来,是不是大汗淋漓?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主要是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出汗,由于脂肪燃烧放热,必须通过排汗散热。

  吃饭出汗不是排毒,是病

  大师只是为了挣钱,说排毒是骗人的,不过你的身体的确有问题。

  中医上认为,吃饭出汗很有可能是体虚导致,包括脾虚和气虚。吃饭大量出汗正是脾虚发热的表现,而气虚的人不光是在饮食的过程中会出汗,在任何场合任何环境下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出汗现象。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出汗只是人体为了散热而进行的自我防御,与排毒关系不大,而动不动就冒汗则说明身体出了毛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本文对吃饭喝水时出汗的原因的总结和概括,希望于大家有所帮助,也期待指正和建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饭时冒汗 盗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