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检测血糖 为何还患上糖尿病

  为了了解健康,你会检查身体,每年体检不可少。血常规检查,是很多人要做的,自己平时,也会检查血糖。对于有经验的人,进行血糖检查时,会空腹。即使早上很饿,也不吃东西,到医院做检查,了解健康。想着早点过去,早点检查,回来好好吃一顿。

  即使是老年人,依然会这样做,在早上不吃饭,就去空腹检查。但是,猛然间,你发现连续几年,都坚持做体检,医生却说血糖高,有了糖尿病,你被吓坏了,你想着糖尿病,真的非常可怕,朋友、家人出现糖尿病,真的是苦不堪言,甚至丢了性命。当然,更大的原因,你在疑惑,为何我做了检查,血糖还很高。

  什么是空腹血糖?

  我们说,空腹检测血糖,能更好检测。为此,你不吃东西,甚至水都不喝。只为能检测血糖,确实,在进食后,八到十二小时,能测定好血糖,看出胰岛素能力,反应胰岛素功能,β细胞强弱,代表胰岛素分泌。

  但是,你知道吗?我们没有进食,也会分泌胰岛素,相对来说,胰岛素量并不大,但是,在吃了东西后,胰岛素量会增加,以此能降低血糖。

  我们知道,造成糖尿病发生,是因为自身分泌胰岛素能力减弱、不足,使得血糖很高,要是有胰岛素,则能降低血糖,为此,会说,吃饭分泌胰岛素,以此降低血糖。

  如何检测血糖好?

  那么你会疑惑,空腹检测好,还是餐后检测好?其实,小编认为,在早上,空腹测一下血糖,在饭后两个小时,也要检测,以此能了解血糖,知晓糖尿病。

  想要知道健康,了解血糖,在检测时,一些注意事项,要特别注意。

  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

  一般来说,每天早上八点,就应该做好检测,可能因为挂号慢,在9点甚至十点,才进行血糖检测,即使是空腹,但是,生物钟调节,让升糖激素增多,你没吃饭,血糖依然会上升。

  饮食

  通常来说,知道第二天,进行检测血糖,有意识少吃东西,要是吃的多、吃的晚,也会造成血糖高。

  刚运动后,不要检测

  运动,是你爱做的事情,但是,在刚刚运动会,不要检测血糖,这是因为运动,会造成机体空腹、血糖下降。在早上晨练后,再去检测血糖,也是不太好的。

  如何检测血糖,希望大家多注意,好好保健、科学调节,才能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健身体 糖尿病如何预防 糖尿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