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降血糖吗 苦瓜竟不是人人都能吃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经常说苦瓜能够降血糖,于是不少的人都会食用苦瓜,希望能够使得血糖降低,但是,苦瓜真的能降血糖吗?一直以来或许你都做错了,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苦瓜能降血糖吗?苦瓜的作用,以及那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能降血糖吗

  苦瓜素提纯后才有降血糖的功效

  专家指出,苦瓜有降血糖的功能主要是因为苦瓜提取物中活性成分—苦瓜素。关于苦瓜素,动物实验的证据较为充分。研究者们曾在小鼠中对比了苦瓜素和常见降血糖药——甲糖宁的降血糖效果。当时的研究结果显示,苦瓜素的降血糖效果甚至超越甲糖宁。但是,有降血糖效果的前提是需要苦瓜提纯后,服用很大的剂量才有效。

  流传所说的苦瓜具有降糖功效,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像苦瓜、南瓜这样的食品含糖量较低,也只能说这是一种升糖速度没有那么快的食品。

  因此,单纯的靠苦瓜降血糖的效果其实是很小的,苦瓜只能做辅助治疗的作用。

  苦瓜的作用

  1、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苦瓜中所含的苦味素可抑制恶性肿瘤分泌蛋白质,防治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国外有实验发现,苦瓜能使人的舌、喉、口腔底部、鼻咽部癌的细胞生长受到抑制。

  苦瓜中的蛋白质和苦瓜素的抗癌机理,主要是它们能激活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抑制细胞的增殖或将其杀死。日本科学家认为,苦瓜蛋白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能促进免疫细胞消灭癌细胞。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的作用 苦瓜能降血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