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竟有如此神奇功效

  苦瓜,由于其本身味苦,因而得其名。也正是由于它的味道,大多数人都不爱吃它,但是吃苦瓜却对人的身体十分有好处。人们大多将苦瓜与其他食物放一起烹饪,降低其苦味。但是现在也流行将苦瓜榨汁喝,美容养颜。虽然苦瓜味苦,但是它的功效却有不少,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苦瓜的功效吧。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止渴解暑、补气益精、强肾健脾、解毒明目的功效,可以治疗痢疾、中暑、痱子、结膜炎、疮肿等一系列的疾病。金鸡纳霜是苦瓜中含有的一种奇特的苦味成分,对神经中枢有抑制作用,避免体温中枢过于兴奋导致身体太热,具有消暑解热的功效。因此,在夏季,民间常吃苦瓜来清热祛暑、明目解毒。

  2.抗癌

  苦瓜含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C、钙、铁等。苦瓜中含有独特的维生素B17和生理活性蛋白质,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其中的免疫细胞还可以杀灭癌细胞。维生素C是具有抗氧化剂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的应激能力。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低发生肝脏发生癌变的危险性。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汁含有一种叫苦瓜甙的成分,它的作用与胰岛素十分相似,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糖,非常适合糖尿病人群食用。

  4.美容肌肤

  苦瓜具有减肥、清除脂肪的功效。苦瓜可以增强新陈代谢,使人们排便通畅,帮助人们排毒养颜,美白细化肌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营养价值

  1.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一百克苦瓜含有56毫克的维生素C。

苦瓜怎么做好吃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