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叶的功效 农村不值钱的这菜治病效果赛人参

  在农村番薯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做菜,口感还不错,其实它的功效价值也很多,只是知道的人少,那么番薯叶的功效有哪些呢?番薯叶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关于番薯叶的做法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一起去看下吧。

  我们知道番薯叶就是农村很常见的地瓜叶。番薯中含有的脂肪有0.2克、糖4.1克,含有铁2.3毫克以及很丰富的胡萝卜素、磷、维生素等等的微量元素。

  番薯叶的功效

  番薯叶有很多用途,比如有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延缓衰老,解毒等作用。

  1、排毒

  番薯叶含丰富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2、提高免疫力

  番薯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物比一般的蔬菜要高出5-10倍,能够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

  3、预防高血压

  番薯叶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

  4、改善便秘

  番薯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

  5、强化视力

  番薯叶含有丰富维生素A,可强化视力。

  番薯叶的做法

  凉拌番薯叶

  在选择的时候选择鲜嫩的尖叶,将其清洗干净,让后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在捞出,放在碗中,再配上调料,加上香油等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素炒番薯叶

  把番薯叶洗净,大火快炒,1至2分钟出锅,别有风味。

  麻油番薯叶

  材料:番薯叶200克、老姜3片、水3大匙。

番薯叶的做法 番薯叶的功效 番薯叶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