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叶的功效 农村不值钱的这菜治病效果赛人参(2)

  做法

  1.番薯叶洗净,去根和老茎,切段备用。

  2.麻油热锅,加入酱油和米酒拌匀,再爆香老姜。

  3.后加番薯叶和水,翻炒至熟即可。

  蚝油番薯叶

  材料:番薯叶,蚝油,红辣椒,蒜头,生粉,盐,米酒,白糖。

  做法

  1.番薯叶摘去老茎,用清水冲洗干净;红辣椒切成丝;蒜头拍扁去衣;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成生粉水。

  2.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和2汤匙油,放入番薯叶烫至叶子变软,捞起沥干水。

  3.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红椒丝,倒入1杯清水;加入3汤匙蚝油、1汤匙米酒、1/3汤匙白糖和1/5汤匙盐拌匀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

  4.放入氽烫好的番薯叶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番薯叶蒸菜

  把番薯叶洗净沥水后,切寸断,加白面或玉米面和黄豆面适量,拌匀后放入开锅的蒸笼蒸10分钟即可,可搭配自己喜爱的调制品蘸着吃。

  小窍门

  1.红薯叶一定要放蒜米、大火翻炒才能更香。

  2.用红薯叶+火麻油一茶匙这样的炒法可以起到美容瘦身、抗衰老的的效果哦,火麻油产自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在当地有长寿油之称。

  哪些人不能吃番薯叶

  肠胃积滞者;肾病患者。

  番薯叶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番薯叶的食用禁忌

  番薯叶不能和青椒同吃,会破坏维生素A。

  结语:大家是不是觉得很震惊,原来不起眼的这些农作物的叶子也是可以用来食用的,而且功效价值比一般的蔬菜都要高,所以,如果家里面有长这里食物的朋友们,在番薯成熟时千万不要吧叶子扔了,它可是好东西哦~

番薯叶的做法 番薯叶的功效 番薯叶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