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们忽视的这几样食物堪比人参

  形形色色的美食,不仅满足了一个饥饿的胃,而且选对食物还能为身体进行养分的供给,对于防病保健相当重要。

  其实很多食物充当着“良药”的功效,其中,人参、阿胶、冬虫夏草等昂贵的滋补食材更成为了人们争相购买来滋补身体的佳品。

  殊不知,有些食物虽然很不起眼,但强大的营养价值及所具有的功效远不输于人参。

  哪些食物堪比人参

  1、红薯叶

  红薯叶作为红薯的“陪衬”,所含的营养价值可是极高的,其中蕴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长食之能帮你改善便秘、清肠毒、预防高血压…

  而红薯叶可凉拌生吃、亦可和玉米面煮稀饭,十分美味。

  2、牛肉

  牛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美食,以丰富的铁、蛋白质“著称”,对于防治缺铁性贫血产生不错的调节作用。

  另外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远超羊肉,且多为优质蛋白,易被人体吸收。同时,牛肉中还含有各种氨基酸,这种物质是蛋白质生成的“原材料”,并且牛肉还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多吃些也不用担心增肥。

  3、黄芪

  黄芪是中药材的一种,蕴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补气、补虚、消肿、降血压…的保健作用,用其泡水、煮粥可增强食物营养。

  4、胡萝卜

  胡萝卜称得上是一种“全能型”的养生食材,在胡萝卜中蕴含维生素A,这种物质是维持视网膜健康的有效成分,一些常用眼的人可适量多吃。

  胡萝卜还属于高纤维的果蔬,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进入肠道中和水分“亲密接触”,因而可增强肠胃蠕动,促进宿便的排出,对于防治肠癌产生很有益处。

  5、花生

  花生是坚果“家族”的一员,中医认为,花生味甘、性平,并能入肺、脾经,有极好的润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养生功效。

  此外,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被人体摄入后可辅助降低胆固醇,并能对血管内的“垃圾”起到清除作用,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佳选。

  6、玉米

  吃粗粮养生成为时下的“指向标”,而玉米便算的上是粗粮中的“人参”。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纤维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这些成分对润肠利便、降血糖、护肤都奏效,所以多吃点玉米是极好的。

  以上小编所罗列的这6种食物,大家几乎都吃过,但是强大的养生功效却被很多人忽视了,所以在日后的饮食中不妨多吃这几样,营养价值不亚于人参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胡萝卜的好处 黄芪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