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太油腻了易致病 终于招到解决方法了

  国人早就走出了食物匮乏的年代,现代人饮食更追求高营养与低脂肪,甚至一些女性听脂色变。马上春节了,家里的鸡汤、骨头汤、大鱼大肉又开始了。吃了容易长胖,不吃口水直流,面对油脂到底该怎么办?

  1.看见油腻食物不开胃、不想吃

  如果你身体没有疾病而出现这种现象,或是胃部蠕动差或受凉了。那么不妨试试凉拌菜。如凉拌黄瓜、凉拌香菜,酸、甜、清脆又没有油脂。香菜在中医里性味辛、温,可以健胃、消食。

  2.大鱼大肉吃多了怎么办?

  首先,可以选择含高纤维的谷物一同食用,食物中不溶性纤维具有一定的吸油性,又刺激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在肠道内时间。如麦片、燕麦、麸皮、糙米等。

  其次,与高纤维蔬菜一同食用。涮火锅时不难发现,蔬菜更能吸收汤中的油脂。常见的芹菜、水芹菜、白菜等,纤维丰又促进油脂排泄。

  3.吃完后出现恶心、不消化

  这种现象过年为常见,往往与吃多了、不运动有关。首先,可以选择萝卜,有促进消化、顺利气等作用。其次,山楂茶,促进消化液分泌,加速蠕动又解油腻。

  4.煲汤时上面油脂太多

  冬季不会少的便是鸡汤、骨头汤,但上面一层厚厚的油脂,真是无从下嘴啊!

  方法一,鸡蛋花。汤煮开后,浇入蛋液,当蛋液凝固用漏勺捞出,可以去除油脂,同时蛋花可做菜。

  方法二,冷冻。在冬季,煲好的汤放冷后,上层油脂结晶,很容易去除。

  方法三,紫菜吸油。汤煮沸后,取大块紫菜平铺在上方,待紫菜吸满油后,不等下沉便捞出。

  方法四。与低脂高纤维食物烹调。如梅干菜、香菇等。

  5.吃完后油味道太重、还恶心

  大鱼大肉吃过后,总觉得油味、腥味太重,吹一下冷风还觉得恶心,可以选择喝陈皮茶。

  陈皮气味芳香可以清除口腔油味、腥味,同时在中医里陈皮性味辛、苦、温,可以改善恶心、腹胀、胸闷等不适。

  所以,冬季面对油腻食物吃多了、不开胃、恶心或消化不良,都有一定的调理方法。但是有关高油脂的危害不得不防。

  高油脂饮食,易导致中风、血栓、肥胖症、脂肪肝、皮肤长痘以及扰乱内分泌。所以,肉类可以吃,但要控制量,每人每天100克左右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原因 饮食习惯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