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降血糖吗 苦瓜竟不是人人都能吃(2)

  3、解暑、防暑

  苦瓜中含有金鸡纳霜,可以抑制体温中枢过度兴奋,从而解暑消热。

  此时一杯苦瓜茶能有大作用。把苦瓜去芯,放一些绿茶在中空处,通风阴干,切碎后冲泡即可。

  4、缓解牙痛

  如果吃过多油炸东西,容易上火牙痛。可以将苦瓜肉洗净捣成浆,用医用药棉裹住,敷在疼痛的牙龈处;或将苦瓜切薄片,不去瓤籽,熬成水,加少量冰糖饮用。

  5、治疗感冒咳嗽

  苦瓜中的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细胞功能,能够预防感冒。出现风热感冒时可以煲苦瓜汤或炒苦瓜,风寒咳嗽时忌食用。

  6、治疗蚊虫叮咬

  苦瓜具有促进伤口愈合、肌肤新生的作用,所以被蚊虫叮咬后,可以捣烂苦瓜叶敷于伤口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1、脾胃虚寒的人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辉提醒,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2、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3、儿童

  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加之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过食苦瓜易伤脾胃。

  4、孕妇

  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有人主张,孕妇不宜吃苦瓜。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还是少吃苦瓜。

  总结:不少人都以为苦瓜能够降血糖,其实这是错误的,单纯吃苦瓜是不能够降血糖的,必须是提纯过后的苦瓜素才能降血糖,那么,苦瓜虽然不能够降血糖,但是它有着解暑的作用,因此夏天食用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如果您可以吃苦瓜,夏天是可以适当食用的。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的作用 苦瓜能降血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