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早餐 吃这些会让血糖飙升

  高血糖的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如果不小心吃错东西,就会使得血糖飙升,造成生命危险,很多人早晨喜欢吃这些东西,但是,高血糖患者如果早餐吃这个,就会导致血糖升高,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高血糖早餐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早餐这些不能吃

  一、高能高脂早餐

  豆浆、油条、豆腐脑是我们经常吃的早餐,而油条配豆浆是很多人的早餐组合,但是高血糖患者吃油条会导致体重加重,根据研究显示,每天吃一根油条的人,每年要多摄入3.6万千卡热量,增加体重5千克,加大胰腺负担,进一步加重胰岛素抵抗。

  如果,长时间高温炸制的食物含有过量的反式脂肪酸,更易引发冠心病、增加血栓风险。不过,不加糖、盐的豆浆和豆腐脑属于健康食品,可补充蛋白质。

  二、简易低卡早餐

  如馒头、咸菜、大米粥。吃简单的早餐不意味着不升血糖,像馒头和大米粥的升糖指数很高,而营养很低。咸菜中盐分高,不利于控血压。这些看似大众的早餐其实就是“能量空壳”,不能在上午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补给,长期吃会造成营养不良。

  三、丰盛西式早餐

  不少人认为早餐吃饱之后,其他两餐就能少吃,常常在西式早餐上多吃面包、培根、荷包蛋。其实,早餐注重的是质而非量,多种营养高的食材搭配比丰盛大餐更重要。一大份西式早餐貌似营养丰富,但会引起餐后血糖异常升高,不利于全天血糖控制。

  高血糖吃什么好

  1、燕麦

  我们都知道燕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克。

  裸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日服100克),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有效率达87.2%。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同时又应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点,所以从客观上满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早餐 高血糖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