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饮食 高血糖吃什么食物

  高血糖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发生的疾病,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发生,高血糖的引起原因是很多的,有人是因为怀孕,有人是因为疾病,不过高血糖对于饮食方面还是要特别注意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饮食原则

  高血糖患者已经是糖尿病军团的“后备力量”了。所以此时高血糖饮食更是应该讲高血糖患者的血糖控制好,说了那么多,高血糖饮食究竟包含了哪些方面呢?

  高血糖饮食原则第一:高血糖饮食的重点不应该是完全的素食和挑食,偏食。高血糖饮食是要求高血糖患者在各种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中得到日常所需的营养成分。

  高血糖饮食原则第二:戒酒戒烟。酒精中含有太多的热量。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产生的热量是可以让血糖直线飙升到临界点的。

  高血糖饮食原则第三:杂粮和粗粮可以帮助抑制过高的血糖。这个高血糖饮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粗粮一直是国际卫生组织推崇的世界健康食品之一。

  高血糖饮食原则第四:在高血糖饮食中一位的限制糖分的摄入可是不可取的。的确,糖分是引起高血糖的主要元凶。但是,一位的限制糖分摄入,会使得菜肴的味道过于单一。

  高血糖饮食原则第五: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关键是食物的总热量。

  另外我建议不妨长期饮用塔罗.藏.降茶,不但能降三高,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力。

  降血糖的食物

  1、洋葱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高血糖有辅助治疗作用,能起到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2、南瓜也是可以降血糖,因为可以有效的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

  3、黄瓜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高血糖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大有益处。

  4、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高血糖患者若用苦瓜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于控制血糖。

  5、生活中我们常吃的小扁豆也是可以降血糖的,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

  6、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烦热,散节气,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作用。高血糖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降血糖食物 降血糖食谱 高血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