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可以降血糖吗 适量喝醋竟有这些好处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食用醋,有不少人通过喝醋来进行减肥,并且有显著的效果,但是除此之外,喝醋还有很多好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喝醋可以降血糖吗?喝醋的禁忌以及喝醋有什么好处?喜欢喝醋的你,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喝醋可以降血糖吗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进餐时喝点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包 者餐后30分钟的血糖明显降低,而且不容易感到饥饿。此外,美国还有研究表明,睡前喝一勺的醋有利于2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研究显示,醋酸可使肠道中的葡萄糖吸收减少减慢,降低食物的血糖指数,还能增加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含量,所以其作用与口服降糖药中的α-糖苷酶抑制剂如阿卡波糖(拜糖平)有些类似,但其作用强度远不能与后者相比。

  喝醋的禁忌

  1、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

  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2、服 “ 解表发汗 ” 的中药时不宜吃醋

  因醋有收敛之性,中医认为,酸能收敛,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喝醋可以降血糖吗 喝醋有什么好处 喝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