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大蒜的做法是什么

  醋泡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小菜,它非常的好吃,它可以帮助助消化,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醋泡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醋泡大蒜的做法又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醋泡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1、消食解腻

  好多人都喜欢吃油腻的菜肴,但是如果吃多了就会感到非常的油腻,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吃一些醋泡大蒜来解除油腻。醋泡大蒜可以使胃酸分泌加快,促进消化。

  2、杀毒灭菌

  陈醋泡大蒜这种食物时用陈醋和醋做成的,而它们都具有非常好的杀毒灭菌作用,常吃一点可以预防感冒,防止胃肠道的细菌性感染;还有研究表明生蒜有抗癌作用,生蒜中的大蒜素和大蒜油具有抗动脉硬化、软化血管的作用。

  3、预防糖尿病

  陈醋泡大蒜有预防糖尿病的功效,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它有助于提升机体葡萄糖耐量,从而降低人体的血糖水平。另外,陈醋有杀死诱发糖尿病各种病菌的作用,进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4、降压

  大蒜中含有一种叫配糖体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降压的作用。用醋泡大蒜,会使糖配体更好的被身体吸收的。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就好每天吃。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每天吃一些醋泡大蒜来降血压。

  醋泡大蒜的做法

  1、把糖和醋倒入锅中,加适量水一起熬煮,滚开后再熬2分钟,放凉备用。

  2、大蒜剥掉外皮,仅留下一两层嫩皮。然后切去大蒜的须根和假茎,假茎的部分留下3~4厘米,并把蒜的根部挖成凹形,便于入味。如果想省事,也可以不挖,泡的时候泡久一点就可以了。还可以用刀切掉一点根部,让其微微露出一点点蒜肉,这样也容易入味。接下来,把大蒜洗净备用。

  3、烧一锅淡盐开水,放凉后倒入剥好洗净的嫩蒜,泡上半天到一天。用烧开放凉的淡盐开水泡蒜,可以去除蒜辣味,吃着不伤胃,而且也有去除农药残留和杀菌消毒的作用。

吃大蒜的禁忌 醋泡大蒜的做法 醋泡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