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腹血糖值 这样做可降低血糖

  什么是空腹血糖值?这个大部分的老年人都会关注自己的血糖值。那么空腹血糖值的正常范围是什么呢?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应该吃哪些降血糖的食物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空腹血糖值

  一般判断您是不是糖尿病的第一个尺度便是丈量您的血糖,看看您的血糖是不是在正常的范畴之内的,不在的话,那肯定是血糖出现的了问题,另有我们常常测的实在便是血糖的。另有便是在饭后2个小时,实时的查抄出我们身材的血糖值是很紧张的,分外是对付糖尿病的患者来说,血糖值的变革可以大概很好的阐明本身的病情出现的变革,下面我们来看看血糖正常值范畴。一样通常患有糖尿病的人去丈量血糖跟我们正常丈量的血样都是不同的,由于他们要丈量两个血糖,另有一个吃完饭两小时后的血糖值。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

  对于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很多人都想了解这一问题,特别是现在糖尿病的患者已经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就害怕自己会患上这样的疾病,在平时就会特别的重视自己的血糖的变化,大家应该了解正常的空腹血糖值。

  1、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2、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3、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4、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著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血糖高的原因

  1、激素调节受损

  糖尿病空腹血糖是比较难控制的,不如午餐后或者晚餐后的血糖容易控制住,这是因为组成空腹血糖升高的原因比较复杂。

  为了包管我们能举行正常生理运动,体内就有许多激素被大量开释,这些激素都具有升糖的作用,都到场了使血糖升高的运动中,如肾上腺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另有肾上腺素等等,这些都具有升糖的作用。

  这些激素只要在正常的情况都是存在的,如果没有糖尿病的人,那么在升糖激素升高的同时降糖激素也会升高,就跟胰岛素一样,这样两者就可以相互抵消掉。糖尿病的病人胰岛功能受损后,胰岛素不敏感,这样在早晨,升糖激素还照样工作,但是降糖激素就不工作了,因此造成了血糖升高。

  2、病人的不良起居习惯影响

什么是空腹血糖值 空腹血糖值 血糖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