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血糖正常值 如何控制血糖

  血糖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不同时期的血糖值是不一样的。那么早晨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如何控制血糖才能避免三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血糖正常值在什么范围内吧!

  早晨空腹血糖正常值

  空腹血糖(GLU)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定的血糖值,为糖尿病常用的检测指标,反应胰岛β细胞功能,一般代表基础胰岛素的分泌功能。

  参考值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7.8mmol/L,又小于11.1mmol/L,为糖耐量减低。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考虑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试)。(排除应激状态外,如感染、外伤)。这时就要正规治疗。

  正常值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间,为糖耐量低减;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6.1~7.0 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临床意义

  临床上所称的血糖专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而言。每个个体全天血糖含量随进食、活动等情况会有波动。一般在空腹时的血糖水平为恒定。临床检测时采用葡萄糖氧化酶的方法可以特异的测出真实的血糖浓度。血糖浓度受神经系统和激素的调节而保持相对稳定。当这些调节失去原有的相对平衡时,则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

  (一)生理性高血糖

  见于饭后1~2小时;摄入高糖食物;也可由运动、情绪紧张等因素引起。

  (二)病理性高血糖

  1、糖尿病是造成高血糖常见的原因之一。

  2、颅内压升高,如颅内出血,颅外伤等。

  3、由于脱水引起的高血糖,如呕吐、腹泻和高热等也可使血糖升高。

  4、胰岛α 细胞瘤。

  (三)生理性低血糖

  如饥饿或剧烈运动。

  (四)病理性低血糖

如何控制血糖 早晨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