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可以放心吃肉了 5种素肉味美又降血糖

  说实话现代人不仅仅是老人不敢多吃肉,即使小孩子、青少年,家长也不敢给他们吃太多的肉。一些疾病的年轻化便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可是,论美食,脂肪的诱惑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抵抗的。怎么办?今天我们就告诉大家如何放心的吃“肉”!

  素肉

  首先,素才是重点,一般从植物上取下来的菜,称之为素菜。避免使用动物肉、动物脂肪,即使是鱼肉也不算为素。

  其次,是肉。肉的主要营养是蛋白质和脂肪。但蛋白质和脂肪不仅动物体内含有,植物体内也有。

  所以,素肉在传统的理解中是采用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花生蛋白等为主要原料,调制出有肉口感的食物。

  素鸡、素鸭便是采用大豆蛋白制作的食物,另外,菌类食物也有素肉之称。

  1.腐竹

  早在《本草纲目》中便已经提到腐竹的存在,是豆浆加热时,表面的一层膜。腐竹中的营养成分与大豆类似,但含水量和粗纤维少。

  腐竹,对高血糖病人来说,含糖量低,营养却丰富,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另外,经常食用腐竹,还有增强记忆力、健脑、预防老年痴呆和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腐竹中的磷脂、皂酐等,可以降低血管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血管堵塞和动脉硬化。

  2.豆干

  素鸡,便属于豆干的一种。与腐竹比起来,水分含量高,更接近肉的口感。

  在营养上,素鸡与腐竹类似,具有补充蛋白质、维护心血管的作用,不过,比腐竹更补钙。

  但是,不管是腐竹还是素鸡,肾病的人群都不宜食用太多,尤其是患有糖尿病肾病。

  3.香菇

  香菇,在坊间有“山珍”的称呼。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因为其中富含多种氨基酸,让香菇吃起来,味道鲜美。

  香菇多糖,有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等有抗病毒作用;香菇的麦角甾醇可以补钙,提高抵抗力。

  4.木耳

  木耳又被誉为是“菌中之冠”,不仅富含蛋白质、钙、磷、铁,还因为其中的多糖类物质,对人体有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甚至被称为“素中之荤”。

  3.金针菇

  金针菇的一个特点是粗纤维丰富而热量低,食用之后,粗纤维会增加饱腹感,同时降低血糖和血脂。而经常食用有抗过敏、提高免疫力、抗疲乏等作用。

  日常推荐金针菇配豆腐、西兰花或鸡肉等一同食用,可以降血糖、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素肉 蘑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