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西红柿放在大米中一夜 第二天竟然这样了

  西红柿没熟吃了会中毒,这个常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如果等着西红柿自己变熟,我们会发现没等西红柿变红色,就已经发生腐烂。有什么又快又安全的方法让西红柿快点熟呢?

  在笔者小时候西红柿不仅仅是一种蔬菜,还是代替水果存在的一种美味。每次从架子上摘下的西红柿,往往带有青色,奶奶为了让我们快点吃到西红柿,会将它们放入大米中一夜,第二天下午就可以放心吃了。

  为什么大米有这么强大的作用呢?

  其实,水果之所以会成熟,离不开乙烯的作用。植物散发的乙烯能够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让水果快速成熟起来。大部分的水果都会散发出乙烯。

  将西红柿或其他水果放入大米中,再进行封口,可以锁住水果散发出的乙烯,促进蔬果的快速成熟。苹果、柿子、香蕉等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另外,为了加速水果的成熟,还可以将它们与香蕉皮放置在一起,因为香蕉容易散发出乙烯,并且浓度高。

  水果打蜡的目的

  有促进水果成熟的方法,当然也有延缓水果过快成熟和防止腐烂的方法。给水果打蜡便是为了更好的保存、运输、保鲜。

  打蜡之后的水果,因为有一层蜡质保护,水果中的水分不容易被蒸发,起到长期保鲜的作用。同时,打蜡后的水果不容易进入太多细菌,乙烯散发缓慢,不容易腐烂变质。

  所以,商家在水果的保存、运输等方面也做足了功课,但是,也有水果是采用催熟的方法。

  如何辨别激素催熟的水果

  1.看水果重量

  以西红柿为例,催熟的西红柿,种子部分没有成熟,水分含量低,甚至是空心状态。重量比同等大小的成熟的西红柿轻。

  2.看水果外观

  成熟的女人比女童更丰满,水果也是如此。催熟的西红柿,外表不圆润。瓜果类则出现条纹淡、瓜蒂发青等表现。

  3.闻一闻气味

  自然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果香,但是催熟的水果会有一股发酵的酸味。

  储存水果的小窍门

  在所有水果中香蕉成熟和腐烂快,想要保存时间久一点,可以将香蕉吊起来,这样不容易接触其他物体,可以多存放2-3天。

  不建议清洗后保存,清洗后的水果含水量高,腐烂、滋生细菌更快。如常见的苹果、木瓜等,即使是蔬菜也不宜清洗后保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乙烯植物激素 如何让西红柿变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